調查稱現在是自2011年以來在英國觀星的最佳時機

據The Verge報道,根據鄉村慈善組織CPRE領導的一項新的公民科學調查的結果,現在是自2011年以來英國觀星的最佳時機。英國的光污染已經降到了CPRE十多年前開始進行年度研究以來的最低水平。

Orion-belt.jpg

光污染在2020年達到頂峰(在COVID-19大流行病全面爆發之前),然後在去年由於工作場所在大流行病期間關閉而下降。從那時起,CPRE說光污染持續下降,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繼續在家工作,而且歐洲的能源價格飆升促使家庭減少照明成本。

每年,CPRE都會在公民科學家的幫助下進行“Star Count”。今年,超過2500名參與者在2月26日和3月6日之間計算他們在他們地區的夜空中看到的星星的數量。他們被要求尋找獵戶座內的星星,因為構成獵戶座腰帶的三顆亮星是可以識別的。按照CPRE的定義,“嚴重”的光污染是指用肉眼可以看到10顆或更少的星星。

早在2020年,61%的參與者報告了嚴重的光污染。到2021年,嚴重光污染的報告下降了10%。今年這一數字繼續下降,49%的參與者遇到了嚴重的光污染。

明亮的人工光線會給動物帶來很大的問題。它可以破壞夜間交配的青蛙和螢火蟲的心情。它可能會擾亂小狼的交流;當天空更暗時,它們會發出更多的嚎叫。一些鳥類在飛行時要依靠月亮和星星來尋找方向。

研究還表明,明亮的夜間燈光會對人類產生負面影響,抑制褪黑激素,干擾我們的睡眠節奏。從另一個角度看,觀星也可以是一種樂趣和放鬆。

基於上述許多原因,CPRE倡導改變,以減少光污染。CPRE說,辦公室可以在晚上關閉燈光,城市委員會可以更有策略地只在需要的地方照明街道。作為獎勵,這些措施也可以減少能源費用和減少其他類型的污染。

“好消息是,這些‘星星計數’的結果顯示,小的調整可以帶來大的變化,”CPRE黑暗天空活動家Emma Marrington在周二的公告中說。

CPRE在其網站上也有一張有用的地圖,顯示了英國哪些地方的光污染最嚴重,以及觀星者在哪裡可以獲得最好的夜空景色。

(0)
上一篇 2022-05-18 10:20
下一篇 2022-05-1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