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Windows 11芯片組驅動更新 修復銳龍CPU的CPPC2問題

隨着 3.10.08.506 芯片組驅動的發布,AMD 終於給銳龍 CPU 打上了運行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性能補丁。此前由於協處理器無法為程序正確調用最佳性能的內核(CPPC 機制),某些多線程優化不佳的應用程序會受到較大的影響。此外 Windows 11 首發時還遇到了銳龍 CPU 的 L3 緩存延遲異常,這點還得看微軟的後續補丁優化。

0.png

(來自:AMD Release Notes)

AMD 在芯片組驅動程序的發行說明中寫道,該 3.10.08.506 版本已經修復了銳龍處理器在 Windows 11 Build 22000.189 及以上平台的一個性能問題,恢復了 UEFI CPPC2(首選核心)的預期功能和行為。

具體說來是,新驅動引入了 7.0.3.5 版本的銳龍電源管理計劃,其中包含了針對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專屬優化,以修復 CPPC2 方面的性能調度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 Windows 11 官方最低指定了 AMD 銳龍 2000 系列(以及英特爾 8 代酷睿)CPU,所以新版驅動程序也僅與基於 Zen+(及以上)的 AMD 銳龍 CPU 兼容。

另一方面,新版芯片組驅動程序同樣適用於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上運行的、所有基於 Zen 架構的銳龍 CPU 。

與此同時,AMD 順帶修復了一個 OpenGL 報錯彈窗問題,並將 UART 驅動程序版本號升級到了 1.2.0.113,以加入對 4Mbps 波特率的支持。

以下是 AMD 新版芯片組驅動尚未解決的一些已知問題:

· 若使用自定義安裝,有時可能無法升級到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序。

· 在俄語系統中,可能遇到文本對齊問題。

· 安裝完成後,非英語操作系統可能需要手動重啟。

· 安裝過程中,可能出現 Windows Installer 彈出消息。

· 在非英語操作系統上,卸載摘要日誌時,可能錯誤地將卸載狀態顯示為失敗。

· 啟動安裝程序並點擊 UI 屏幕時,或觀察到‘AMD 芯片組軟件沒有響應’的彈窗消息。

AMD 銳龍芯片組驅動程序(3.10.08.506)下載地址:

· 適用於 Windows 10 / 11 64-bit(51.6 MB)

(0)
上一篇 2021-10-22 10:49
下一篇 2021-10-2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