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后存“抄底”機會?投資者湧入比特幣資產

在穩定幣TerraUSD(UST)上周崩盤、加密貨幣價格暴跌后,比特幣愛好者看到了一些買入機會。CoinShares彙編的數據顯示,在比特幣暴跌約14%之際,投資者在關注比特幣的產品上增加了2.99億美元。與此同時,專註於Solana、Ether、Polkadot和其他基金的基金出現了資金流出。

該公司的投資策略師James Butterfill寫道,流入比特幣的資金表明,投資者正湧向它的“相對安全港”。現金注入是“一個強烈的信號,表明投資者認為最近UST穩定幣脫鉤及其相關的廣泛拋售是一個買入機會”。

暴跌后存“抄底”機會?投資者湧入比特幣資產

催生了加密貨幣行業的比特幣,通常被認為是最具彈性的數字資產;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參與者。此外,它還有一群忠實的粉絲,他們經常自稱是比特幣的最大化主義者,他們認為比特幣是未來的貨幣。

這些現金流入正值數字資產處於艱難時期時。上周,隨着基於Terra算法的穩定幣的瓦解,加密貨幣價格大幅下跌。在高峰時期,拋售還吞沒了價值760億美元的穩定幣Tether,這是加密生態系統中關鍵的交易傳輸工具。

智通財經了解到,據Arcane Research的數據,本周比特幣期貨的成交額達到了去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不過,德意志銀行的Marion Laboure和Galina Pozdnyakova表示,加密市場發生的事情不應該令人意外。加密貨幣與科技和美國股市的關聯度越來越高。美國股市上周也出現拋售,標普500指數在截至上周五的五天內下跌了2.4%。此外,他們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比特幣可以被視為對沖通脹的想法已被“揭穿”。

兩人寫道:“當美聯儲變得強硬,利率上升的前景壓低估值時,加密貨幣也跟着走了。5月份,儘管美國CPI有緩和趨勢,但美國股市仍大幅下挫。”

暴跌后存“抄底”機會?投資者湧入比特幣資產

自近幾天以來,情況已經趨於平靜,不過比特幣本周繼續走低,周一跌幅高達6.3%,至29072美元。其他加密貨幣也陷入了下跌趨勢,截至發稿,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下跌了6%以上,Solana和Avalanche也紛紛下跌。

Tastyworks首席執行官Scott Sheridan表示,比特幣正在經歷一個成熟的過程。他將其比作股市的動蕩時期,在此期間,企業得以站穩腳跟。他稱:“比特幣現在正經歷一個非常相似的時期,它不僅要接受考驗,看比特幣的基本概念是否可行,還要看它能否承受自由市場可能出現的波動。不過,我也不完全確定我們目前所處的階段是否已經結束。”

(0)
上一篇 2022-05-17 13:39
下一篇 2022-05-17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