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發布Jetson AGX Orin模塊 開發套件將於2022年1季度推出

作為秋季 GTC 活動的一部分,英偉達順帶着宣布了 Jetson 嵌入式系統套件的更新。2022 年 1 季度,搭載 Orin SoC 的 Jetson 模塊和開發套件將一同到來。作為 Nvidia 旗下面向汽車與邊緣計算應用的旗艦芯片組,Orin SoC 還面向非汽車客戶開放了供應,意味其能夠在獨立的模塊化封裝中使用。

1.jpg

原本 Jetson 單板機只是個英偉達的一項“副業”,但在廣大開發者的追捧下,它還是成為了一款重要的工具 —— 既能夠幫助引導開發者進入 Nvidia 生態,又可以作為一款嵌入式計算產品來搞開發。

配置方面,Jetson AGX Orin 依然提供了完整的 SoC、RAM、ROM、以及必要的 I/O 引腳,能夠以 CTOS 的方式提供商業成品。

2.png

(截圖 via AnandTech)

隨着 Orin SoC 於 2022 年初到來,英偉達也藉此宣布了下一代 Jetson AGX Orin 。此外 Jetson 模塊能夠作為開發者套件的基礎,包含了與模塊完全交互所需的分線板、電源和其它部分。

Orin 芯片組帶有 12 個 ARM Cortex-A78AE“Hercules”CPU 內核、以及一個集成的 Ampere 架構 GPU,晶體管數量達到了 170 億個。一旦出貨,它顯然會成為一個搶手的單板機平台。

3.jpg

此外這枚 SoC 包含了最新一代 Nvidia 專用深度學習加速器(DLA)和視覺加速器,能夠進一步加速和高效處理這些任務。

奇怪的是,英偉達仍選擇保留一些參數細節不公開,比如 Orin SoC 的時鐘速率和 GPU 的確切規格,因而目前也難以評估它的最終性能數據。

作為參考,英偉達承諾在 INT8 機器學習工作負載中交付高達 200 TOPS 的性能,這已經是上一代 AGX Xavier 的六倍。但它很可能指代 50W TDP 的完整規格 SKU,畢竟入門 SKU 只有 15W 。

4.jpg

至於 AGX Jetson,則為 Orin SoC 搭配了 32GB LPDDR5 RAM @ 256-bit 內存總線,總帶寬 204 GB/s 。

遺憾的是英偉達同樣未披露該系列模塊的存儲空間(ROM),但它應該不會低於 AGX Xavier 的 32GB eMMC 。

引腳方面,我們很高興英偉達讓它保留了與 Jetson AGX Xavier 開發板的兼容性,包括相同的連接器和 100mm × 87mm 的板型。

(0)
上一篇 2021-11-09 18:08
下一篇 2021-11-09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