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創始人談Terra崩盤:“算法穩定”純屬胡扯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對上周Terra LUNA/USD及其算法穩定幣崩潰的災難發表了看法。在周六的一條Twitter中,以太坊教育者安東尼·薩薩諾(Anthony Sassano)建議加密貨幣行業應該“停止試驗”龐氏騙局、算法穩定幣、收益率養殖和其他“不可持續的胡鬧”,並專註於去中心化身份和公共產品融資等其他領域的區塊鏈應用。

他的帖子得到了布特林的支持,後者回應稱他“非常同意這一點”。

布特林寫道:“非常同意這一點,一個狡辯的說法是,‘算法穩定’已經成為一個宣傳術語,通過將它們與DAI/RAI等有擔保的穩定資產放在同一個桶里,使其合法化,我們需要真正強調這兩者是非常不同的。”

在布特林看來,“算法穩定”(algostable)被用作一個宣傳術語,將無擔保穩定幣與DAI/RAI等有擔保穩定幣相提並論。

DAI是一種基於以太坊的穩定幣,由Maker Protocol MKR/USD及其去中心化自治組織管理。

“我們需要真正強調,這兩者是非常不同的,”布特林說。在TerraUSD(UST)及其姊妹幣LUNA崩跌前幾周,他就已經表達了對無擔保穩定幣的擔憂。

今年早些時候,Terra創始人Do Kwon曾在Twitter上大言不慚地表示,UST的成功將是DAI的終結,稱“DAI會死在我手上。”

以太坊創始人談Terra崩盤:“算法穩定”純屬胡扯

(0)
上一篇 2022-05-16 14:50
下一篇 2022-05-16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