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暫停使用社交媒體一周或能改善人們的心理健康狀況

根據一項新研究,要求個人停止使用社交媒體一周,可能會使他們的福祉、抑鬱和焦慮得到實質性的改善,並可以被推薦為一種幫助人們在未來管理其心理健康的方式。

8IZP2`C~C8Y~VQN1G)Q3{11.png

巴斯大學(英國)的一個研究小組評估了為期一周的社交媒體停用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對於一些研究參與者來說,這意味着他們每周可以騰出大約9個小時的時間來瀏覽Instagram、Facebook、Twitter和TikTok。

他們的研究結果於2022年5月6日發表在美國《網絡心理學、行為和社交網絡》雜誌上。該研究表明,僅僅一周不使用社交媒體就能提高個人的整體幸福水平,並減少抑鬱和焦慮的癥狀。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將154名年齡在18至72歲、每天使用社交媒體的人隨機分配到干預組,要求他們停止使用所有社交媒體一周,或對照組,他們可以繼續正常瀏覽社交媒體。在研究開始時,對焦慮、抑鬱和幸福感進行了基線評分。

參與者報告說,在研究開始時,他們平均每周在社交媒體上花費8小時。一周后,被要求休息一周的參與者在幸福感、抑鬱和焦慮方面比繼續使用社交媒體的參與者有了明顯的改善,這表明有短期好處。

被要求休息一周的參與者報告說,他們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平均為21分鐘,而對照組的參與者平均為7小時。研究人員提供了屏幕使用情況的統計數據,以檢查個人是否堅持了休息。來自巴斯市衛生局的首席研究員Jeff Lambert 博士解釋說。“瀏覽社交媒體是如此無處不在,以至於我們中的許多人從醒來的那一刻到晚上閉上眼睛的時候,幾乎不假思索地做了這件事。”

images_medium_cyber.2021.0324_figure1.jpg

“我們知道,社交媒體的使用量很大,而且人們越來越關注它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因此在這項研究中,我們想看看僅僅要求人們休息一周是否能產生心理健康的好處。”

“我們的許多參與者報告了脫離社交媒體后的積極效果,情緒得到改善,整體焦慮感降低。這表明,即使只是短暫的休息也會產生影響。”

“當然,社交媒體是生活的一部分,對許多人來說,它是他們是誰以及他們如何與他人互動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你每周花幾個小時瀏覽,並且你覺得它對你有負面影響,那麼可能值得減少你的使用,看看它是否有幫助。”

研究人員現在的目標是擴大他們的研究,以發現短暫的休息是否會使不同的人口統計學受益(例如,年輕人或有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的人)。該團隊還希望對人們進行一周以上的跟蹤調查,以確定這些好處是否持續。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相信這將成為未來用於幫助管理心理健康的治療方案的一部分。

在過去的15年裡,社交媒體已經徹底改變了人們的溝通方式,主要平台所觀察到的巨大增長凸顯了這一點。在英國,使用社交媒體的成年人數量從2011年的45%增加到2021年的71%。在16至44歲的人中,多達97%的人使用社交媒體。

情緒“低落”和失去快樂是抑鬱症的核心特徵,而焦慮的特點是過度和失控的擔憂。幸福是指一個人的積極情緒、生活滿意度和目標感的水平。根據Mind的數據,我們每六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在任何特定的一周內經歷過像焦慮和抑鬱這樣的常見精神健康問題。

(0)
上一篇 2022-05-16 14:50
下一篇 2022-05-16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