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青銅神獸首次展出 外形酷似機器狗

據四川觀察報道,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川渝主會場活動將推出“花開並蒂——巴蜀青銅文明特展”。屆時,三星堆祭祀區最新出土的“諸葛亮”“奧特曼”等青銅器將紛紛亮相。此外,還有首次亮相的“銅神獸”!

據悉,這件青銅神獸出土於三星堆遺址祭祀區三號坑坑底,臨近西壁。 長28.5厘米、高26.4厘米、寬23厘米,尾部上翹后彎,後肢缺失,雙耳、尾部等處殘損。

三星堆青銅神獸首次展出 外形酷似機器狗

(圖片來自宜賓市博物館官微)

此青銅神獸頭頂有一角,“臣”字眼,有着扁長圓形闊口。頸部較短,軀幹修長,挺胸,塌腰,四肢外張。蹄足,尾部上翹后彎,表面有雲雷紋條帶裝飾,整體看起來十分健壯有力。不少網友感嘆三星堆青銅神獸彷彿現代機器狗。

據宜賓市博物院介紹,本次展覽內容為,以商周時期巴蜀文化富有特色、極具繁榮景象的青銅文明為主題,精選出文化內涵深厚、藝術審美獨特的青銅器、金器、玉器等精品文物,展示出巴蜀文化體系緊密相連、相互促進的文明氣象。

大家覺得這件首次亮相的青銅神獸像什麼呢?都說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不妨給出自己的看法!

三星堆青銅神獸首次展出 外形酷似機器狗

(圖片來自宜賓市博物館官微)

(0)
上一篇 2022-05-16 11:49
下一篇 2022-05-16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