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SA稱新的加密安全計劃“不包含後門”

一份來自NSA的報告顯示,美國正在準備新的加密標準,這些標準對於國家的頂級密碼破解機構而言也無法繞過它們。NSA已經參與了這個過程的一部分,但堅持認為他們沒有辦法繞過新標準。

國家安全局的網絡安全主任羅布-喬伊斯(Rob Joyce)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新的加密標準”不包含後門”,後門在技術上指的是可以讓人利用一個故意的、隱藏的缺陷來破解加密。

此前NSA開發的一種加密算法“Dual EC DRBG”在2014年被放棄作為聯邦標準,因為人們擔心它包含一個後門。

而新的標準旨在抵禦量子計算,這是一項發展中的技術,預計能夠解決今天的計算機無法解決的數學問題。但後門實際上這也是白宮擔心的一個問題,因為它可能會使支撐美國經濟的加密數據以及國家安全相關的機密被以同樣的方式黑掉。

210409-D-IM742-1001.JPG

NSA局長Rob Joyce

(0)
上一篇 2022-05-15 12:39
下一篇 2022-05-15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