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研究顯示T細胞阻斷神經細胞再生的年齡 但可以逆轉

對小鼠的新研究顯示,T細胞阻止受損的神經細胞再生,這是由於一種可逆的、與年齡有關的機制。之前的研究表明,老化會影響神經細胞在受傷后的再生能力,這可能會影響恢復並導致長期殘疾。然而,人們對這種再生能力下降的生物機制知之甚少,也沒有任何治療方法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

小鼠研究顯示T細胞阻斷神經細胞再生的年齡 但可以逆轉

現在,由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新的小鼠研究顯示,這可能是由於T細胞隨着年齡增長阻斷了神經細胞的再生信號。

該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雜誌上,也提供了積極的證據,表明這些T細胞可以使用稱為單克隆抗體的靶向藥物進行抑制,以恢復和改善神經細胞的再生。

測序的線索

為了更好地了解與年齡相關的神經細胞再生能力下降的機制,研究小組在坐骨神經損傷之前和之後對年輕和年老的小鼠進行了RNA測序。RNA測序是一種用於識別不同類型細胞中哪些基因隨着時間的推移被表達(開啟)或抑制(關閉)的技術。

研究人員對稱為背根神經節的特定神經細胞網絡進行了測序,並發現在受傷后的老年小鼠中出現了最高數量的明顯不同表達的基因。被”打開”的基因模式似乎也與適應性免疫反應有關,特別是T細胞和細胞因子/化學因子信號。

瞄準T細胞

趨化因子是刺激細胞遷移的小蛋白質。研究小組發現,一種被稱為CXCL13的趨化因子,在老年動物的神經元中被特別誘導,可以吸引一種被稱為CD8+T細胞的T細胞,或細胞毒性T細胞。這些細胞又被證明在老年小鼠受傷后抑制了神經細胞的再生。重要的是,研究人員使用針對CXCL13的人源化單克隆抗體來消耗坐骨神經損傷后的老年小鼠的細胞毒性T細胞。

單克隆抗體是實驗室製造的分子,在小鼠和人類中的作用相似,以改變我們的免疫系統與不同細胞的互動方式。它們被用於治療許多不同的疾病,包括癌症。通過阻斷這些細胞毒性T細胞,研究小組發現神經再生得到明顯改善。研究小組還觀察到,其他免疫細胞–CD4 T細胞和B細胞–並沒有改變損傷后神經細胞依賴老化的再生能力下降。

接下來的步驟

該研究表明,一種與年齡有關的機制使細胞毒性T細胞能夠阻止受損的神經細胞再生,而單克隆抗體可以作為一種有效的治療手段。研究人員現在需要調查目前的研究結果是否能在人類身上得到複製。

高級作者Simone Di Giovanni教授評論說。”使用單克隆抗體來防止這些T細胞損害神經,可以促進受創傷性神經損傷影響的大量人群的修復和恢復。這也有可能對一系列疾病產生影響,如糖尿病、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背景下的神經病變。我們仍然需要測試這些T細胞是否對人類的神經細胞造成損害,以及單克隆抗體是否能夠促進修復。我們還在探索這種機制和治療策略是否能促進脊髓損傷后的修復和恢復”。

Giovanni教授補充說。”在老年動物中對神經造成損害的T細胞也是通常保護我們免受包括COVID-19在內的病毒侵害的T細胞。在老年人中,這些細胞滲入神經系統和其他器官,結果造成組織損傷。這是老年人更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和組織損傷的原因之一,包括在神經系統。因此,抵消這一問題可能會保護人們免受病毒感染和神經變性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5-15 12:39
下一篇 2022-05-15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