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客服“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談及無底薪工作后被解僱

4月14日,The Verge發表了一篇關於三星“專家客服”如何被三星和人力資源公司Ibbu推動,以無底薪的形式做客戶支持的報道。雖然在報道中採訪了十幾位專家,但只有珍妮弗-拉森願意在報道中透露姓名。在報道發表后的第二天,拉森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說她被暫時停職,一周後會有後續處理。

四個多星期後,她被三星解僱了。人力資源公司Ibbu在信中表示,它在審查了拉森在平台上的活動后,Ibbu已經確定有理由終止拉森在平台上的工作。

拉森使用Ibbu平台進行個人交流違反了Ibbu的政策,在這種情況下,也導致了其他社區成員的投訴。此外,在社交媒體上披露有關Ibbu平台的機密信息,並鼓勵訪問者,直接在聊天中查看第三方的鏈接或內容,是對政策和協議的重大違反,構成終止協議的理由。

三星客服“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談及無底薪工作后被解僱

但拉森並不是唯一一個被三星解僱的員工,另外兩位專家表示,他們在向媒體發言后被終止了三星移動的”任務”。另一位專家也被解僱了。在他們被解僱之前,這些專家的工作是銷售三星手機。理論上,這項工作包括在他們想做的時候登錄Ibbu的系統,回答那些在三星網站上點擊了”與專家聊天”按鈕的人提出的問題。

三星客服“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談及無底薪工作后被解僱

部分現在已經被解僱的人提供的證詞和證據顯示,該系統並沒有按照預期運行。專家們經常發現自己在處理那些在手機或訂單上有問題的人提出的支持問題,而不是讓客戶試圖決定是選擇S22 Plus還是Ultra的問題。更糟糕的是,專家只獲得傭金,這意味着他們極不可能因為回答支持聊天而得到一分錢。儘管如此,儘管他們的合同規定他們不應該回答支持問題。一位三星員工認為,回答支持熱線是提高客戶滿意度的一種方式。

(0)
上一篇 2022-05-13 22:58
下一篇 2022-05-13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