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顯示微軟正計劃為Xbox Series S推出更靈活安裝遊戲的方法

一項新發現的專利表明,微軟可能正在設計一款外接驅動器,使其Xbox Series
S遊戲機可以下載安裝範圍更廣的遊戲程序。微軟的專利概述了一個系統,它並不打算提供一個完整版本的遊戲本地安裝,而是將外部驅動器將用於驗證物理遊戲的所有權,然後允許它從遊戲機的商店前下載。

xbox-patent-game-discs-digital-verification.jpg

這個設備將允許Xbox Series S的所有者有可能訪問新的和舊的實體遊戲,只要這些遊戲在Xbox的在線商店中上是可用的。

最近的兩代遊戲機已經見證了市場從基於光盤的實體遊戲向直接在遊戲機上進行數字下載的轉變。雖然有些人仍然堅決支持實體遊戲,但這種選擇越來越少。許多現代遊戲(如《光環:無限》)的光盤並不包含整個遊戲,需要數字下載和在線連接才能玩。

目前這種在線連接要求和數字遊戲的趨勢是微軟在2013年Xbox One展示會上首次預測到的,當時的反應是如此壓倒性的負面,以至於微軟反悔了Xbox One宣布的許多功能。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功能中有許多已經悄然進入家用遊戲機。

數字遊戲現在已經變得如此普遍,以至於Xbox和PlayStation的下一代遊戲機都有不帶光盤驅動器的版本。這些純數字的選擇更便宜,但給一些玩家留下了一些顧慮。然而,微軟現在已經為一個系統申請了專利,該系統可能會消除Xbox S系列買家的這些擔憂之一。該專利描述了一個系統,允許外部光盤驅動器驗證Xbox遊戲,並允許玩家通過Xbox系列S遊戲商店訪問該遊戲的數字版本。

像這樣的系統將使玩家受益,他們不再需要擔心他們擁有的任何Xbox One光盤在購買Xbox Series S後會變得毫無用處,而在Xbox Series X上,他們可以玩每一個非Kinect的Xbox One遊戲。對於那些專門為Xbox One購買實體遊戲后升級到次世代的玩家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向後兼容的的購買動力。這也會幫助那些收到朋友或家人贈送的實體遊戲的Xbox S系列玩家,他們不明白光盤是不兼容的,即使它是用於正確的系統。

目前還不知道這項專利是否允許玩家贖回數字版遊戲以永久加入他們的數字圖書館,或者這項專利是否只是作為Xbox Series S玩家購買外部光盤驅動器的基礎(如果他們想玩向下兼容的Xbox One遊戲)。如果光盤有可能被出售和再次複製,那麼玩家似乎不太可能被允許複製他們的遊戲副本,儘管該專利也許可以識別光盤之前是否被驗證過,就像通過Xbox遊戲商店兌換數字遊戲的代碼一樣。

專利描述似乎還表明,Xbox One可以與Xbox Series S系列連接,並作為認證遊戲的外部磁盤驅動器使用,但它們是否可以無線連接或需要連接還不清楚。

(0)
上一篇 2022-05-13 22:58
下一篇 2022-05-13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