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碳新雄心:2030年光伏、風電裝機容量翻3倍

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國務大臣在該國即將發布的能源安全白皮書中提出了擴大可再生能源發電的目標。因為英國財政部正在為戰略中設想的至少6座核電站的審批成本爭論不休,本應該於數周前發布的更新版白皮書不斷被推遲發布。

英國脫碳新雄心:2030年光伏、風電裝機容量翻3倍

智通財經了解到,英國商務大臣Kwasi Kwarteng提出,到2030年,英國國內光伏電池板的種類將增加兩倍,陸上風能發電量將增加一倍,這一轉變將為低成本的住宅帶來活力,但可能會引發其國內強烈的抗議。

Kwarteng的2030年目標包括將其現有英國的光伏發電裝機容量從14GW提升到50GW,海上風電裝機容量從11GW提升到50GW,陸上風電裝機容量從15GW提升到30GW,核能電裝機容量從7GW提升到16GW。光伏發電和陸上風能技術的計劃可能是這些應用科學的主要目標。

低碳產電目標是否可行?

但是,一些保守黨議員對這項技術將在多大程度上推動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計劃到2035年通過低碳能源獲取所有電能感到擔憂。約翰遜在2020年11月制定了一項缺乏經驗的“10項計劃(10-point plan)”,以及一項修訂后的“全國基礎設施技術(Nationwide Infrastructure Technique)”,每項計劃都提到了40GW的海上風力發電目標。

一些保守黨議員同意反對風力和光伏農場的觀點,考慮到它們對景觀和生物多樣性的影響。例如,保守黨議員Matt Hancock和Lucy FRAZER加入了反對者的陣營——反對由Sunnica在薩福克和劍橋郡建設一個1130公頃光伏農場的計劃。

CPRE的活動和報道負責人Tom Fyans提到,向可再生能源的轉型很重要,但它肯定“讓農村變成一塊毫無意義、由光伏板拼成的被格”。

不過,英國一些部長們正在考慮向靠近風力發電場或新核電站的當地居民提供金錢獎勵的計劃。

家庭電力供應商Octopus Power本周對近2萬名潛在客戶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87%的受訪者支持在他們的社區安裝風力渦輪機,只要電能可以降到半價。英國可再生能源公司(Renewable UK)領導了一場營銷活動,在過去的一年裡,將陸上風力發電能力從15GW增加到30GW。

北海風電是出路?

在新聞發布會上,鮑里斯被問及有關陸上風能的問題,他提到他個人的願望是使用海上風能。然而,他更廣泛的觀點是,俄烏戰爭表明,英國有可能依靠海外國際地點來維持其生活力。約翰遜最近提到,可再生能源的活力“不受普京的操縱”;俄羅斯可能會控制石油和燃料的供應,但其無法阻止北海的風。

根據英國海上能源協會(OEUK)發布的最新報告,英國石油和天然氣產量的下降使該國面臨更大的能源進口依賴風險。OEUK表示,如果沒有快速的投資,英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將每年下降15%。特別地,OEUK建議,英國需要對海上風力發電進行大規模投資;若沒有增加對北海的投資,到2030年,英國對進口的依賴將達到80%的天然氣和70%的石油需求。

如果英國要實現到2030年將海上風力發電能力翻兩番至40GW,需要新建3000台海上風力渦輪機才能實現這一目標,大約需要600億英鎊(約合79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29 15:29
下一篇 2022-03-29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