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人類歷史上已知最大地震的證據 人類放棄該地區長達1000年

據BGR報道,一組考古學家發現了人類歷史上已知的最大巨大地震的證據。《科學進展》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稱,新發現的智利特大地震發生在大約3800年前。這次地震是如此可怕,導致人們放棄在附近海岸線生活,其被遺棄了近1000年。

I9N3DV{A$K)O15OK6JQM71B.png

研究人員說,這次大地震是由一個巨大的板塊斷裂引起的。它發生在現在的智利北部。不過,智利的大地震不僅僅是撼動了該地區的土地。它還造成了一場巨大的海嘯,波浪高達20米。

研究人員認為,由智利大地震引起的海嘯一直蔓延至新西蘭。這離起點幾乎有6000英里。海嘯的波浪是如此強大,它們將沿海的巨石甩向內陸數百英里,這些巨石有汽車那麼大。

2A6}76J7YT[6[~(NVIFZ2P4.png

這場新發現的地震打破了之前記錄的最大地震的紀錄。瓦爾迪維亞(Valdivia)地震發生在1960年。當時,記錄顯示智利南部發生了一次大規模地震,震級在9.4和9.6級之間。瓦爾迪維亞地震造成多達6000人死亡,並在太平洋上引發海嘯。

作為比較,研究人員認為新的智利特大地震的震級為9.5級。它造成的斷裂大約有620英里長,而瓦爾迪維亞地震造成的斷裂則有500英里長。

這項新研究的共同作者、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地質學家James Goff說,沒有人相信在該國北部地區有可能發生如此規模的地震。不過現在,Goff說他們有證據表明智利的大地震發生在幾千年前。

“阿塔卡馬沙漠是世界上最乾燥、最惡劣的環境之一,在那裡找到海嘯的證據一直很困難,”Goff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然而,我們發現了海洋沉積物的證據,以及許多在被拋入內陸之前一直安靜地生活在海里的動物。而且我們發現所有這些東西都在很高的地方,而且是在內陸很遠的地方,所以不可能是一場風暴把它們放在那裡。”

巧合的是,就在加入這項研究之前,Goff在新西蘭的查塔姆群島。在那裡,他正在研究大量的大石塊,這些大石塊似乎是被扔到內陸數百英里的地方。Goff說,他們確定是智利一場至少9.5級的特大地震移動了這些巨石。但是他們沒有證據。有了這些新的發現,研究人員已經找到了證據,證明這場大地震確實存在。

雖然智利大地震在3000多年前發生時將居民趕出了海岸,但它影響到的南太平洋的島嶼當時無人居住。現在,這些島嶼是受歡迎的旅遊地點。而且有很多人聚集在那裡。這意味着,任何襲擊該地區的海嘯或地震都可能是災難性的。因此,Goff說,他希望他們能從這些發現中學到更多東西,以防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0)
上一篇 2022-04-22 10:29
下一篇 2022-04-22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