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婉拒”德國政府巨額補貼?其實是迫不得已

北京時間11月29日消息,據報道,因為特斯拉在生產製造舉世矚目的4680電池項目中,存在“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情況,其不得不主動宣布“自廢”德國政府的巨額電池補貼資格。據悉,特斯拉原本計劃在德國修建電池工廠,但是其將在德國工廠使用的資金又撤回投在了美國加州工廠的4680電池項目上。

為了避免更多的麻煩,特斯拉不得不自己主動申請撤銷有關德國政府發放的補貼資格。根據德國官方公布的文件內容,歐盟要求只有完成電池生產技術首次工業化部署的企業才能獲得補貼,這意味特斯拉不能在旗下的其他工廠投產電池。

根據Electrek網站的報道,德國經濟部的一位發言人已經證實了上述消息。《金融時報》稱上述補貼項目中的某一條款成為特斯拉無法獲得補貼的原因。

4680電池項目是今年1月德國政府宣布的名為“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的核心計劃,其旨在將更多電池工廠帶到歐洲。根據該計劃,特斯拉將有資格獲得11.4億歐元(約合12.8 億美元)的補貼以助力其在德國格林海德(Grünheide)電池工廠的建設計劃。

特斯拉“婉拒”德國政府巨額補貼?其實是迫不得已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已經從美國內華達州當局獲得了為期20年、價值13億美元的一攬子激勵措施和稅收減免政策,以此作為在里諾(Reno)附近建設超級工廠的條件。 要知道,美國得克薩斯州特拉維斯縣此前批准了一項針對特斯拉的價值1470萬美元的減稅計劃,以吸引特斯拉超級工廠在奧斯汀落地。

對比的是,特斯拉在去年11月申請了德國勃蘭登堡州的區域資金扶持項目,特斯拉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向記者表示,特斯拉已通知德國聯邦經濟部以及勃蘭登堡州經濟部,其將撤回在IPCEI計劃中為格林海德電池廠申請國家資助的申請。該位發言人還補充說,“零補貼”不會阻礙電池工廠的計劃。特斯拉計劃利用自有資金向該工廠建設計劃投資5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29 15:29
下一篇 2021-11-29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