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放汽車消費券:總額5個億 7月前買新能源車最高領6000元

最近兩年,為了促進大家消費,不少城市都會大手筆發放消費券,前不久深圳、北京、程度都發放了一波,現在山東也來了。據@閃電新聞
報道,5月23日下午,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閃電新聞記者從會上獲悉,當地5月22日出台了《山東省促進汽車消費的若干措施》,在落實好國家和省現有汽車消費政策基礎上,加大財政投入力度,制定了新的促進汽車消費政策措施。

山東發放汽車消費券:總額5個億 7月前買新能源車最高領6000元

一是發放汽車消費券。從政策發布之日起至6月30日,對在省內購置新能源乘用車(二手車除外)並上牌的個人消費者,按照購車金額每車發放3000-6000元消費券;

對在省內購置燃油乘用車(二手車除外)並上牌的個人消費者,按照購車金額,每車發放2000-5000元消費券;

對在省內報廢舊車、購置新車(二手車除外)的個人消費者,在上述標準基礎上,每輛車再增加1000元消費券。

二是政企銀聯動促銷。活動期間,省支持有條件的市提高汽車消費券發放金額,鼓勵舉辦汽車展銷、汽車下鄉等促銷活動,通過政企銀多方聯動,最大發揮限度消費券的“乘數效應”,擴大汽車市場供給,充分釋放汽車市場消費潛力。

三是堅持惠民利民為民。活動期間,預計將投入消費券資金5億元,發放汽車消費券15萬張。

從涵蓋範圍看,此次汽車消費券發放在全省同步展開,16市城鄉居民均可按需申請。

從惠享群體看,凡在省內購買新的新能源乘用車、燃油乘用車(二的車除外),並在省內上牌的的個人消費者,都能申請不同類型汽車消費券,按政策享受不同額度的消費補貼。

(0)
上一篇 2022-05-23 19:15
下一篇 2022-05-23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