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刷新率的升級可帶來持續點亮的屏幕元素

去年的iPhone 13 Pro機型是蘋果公司第一款配備120Hz ProMotion顯示屏的智能手機,雖然兩款iPhone 14 Pro機型將繼續採用該技術,但它們的屏幕這次很可能擁有更大的刷新率變化。為了給iPhone 13 Pro機型帶來ProMotion顯示屏,蘋果採用了具有可變刷新率的LTPO面板技術,使背板(負責開啟和關閉單個像素的部分)更加省電。

iPhone-13-Always-On-Feature.webp

通過這種方式,ProMotion能夠在用戶需要時動態地產生快速的幀率,而在不需要時又能節省電池。

然而,在iPhone 13 Pro和Pro Max上,蘋果的ProMotion顯示器僅限於將屏幕刷新率撥到10Hz和120Hz之間。這與OPPO和三星等公司使用的LPTO面板形成對比,後者在觀看靜態圖像或設備不活動時,刷新率可降至1Hz。

顯示器行業分析師羅斯-楊說,他”期望”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使用的ProMotion顯示器能夠降到同樣的1Hz低點。根據蘋果公司決定的方式,這項技術可能為更長的電池續航或持續點亮的屏幕顯示元素鋪平道路。

舉例來說,Apple Watch 7系列型號使用了LTPO顯示屏,這使它們能夠擁有與早期Apple Watch型號相同的長達18小時的電池續航,儘管有一個始終常亮的顯示屏。與配備了LTPO的Android手機類似,iPhone上的相同技術可以在屏幕上隨時顯示時間、日期和任何通知,而不需要解鎖手機。

去年,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建議蘋果可能將類似的功能帶到iPhone 13,但這並沒有發生。目前,沒有可靠的消息指出iPhone 14 Pro機型將配備常亮顯示功能。然而,這並不意味着蘋果不會給我們帶來驚喜。事實上,如果蘋果打算擴大其ProMotion顯示屏的刷新率變化,目前看不到有任何技術限制來阻止它。

(0)
上一篇 2022-05-24 23:29
下一篇 2022-05-24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