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酷睿i7-12800HX移動處理器首發基準測試放出 多線程表現亮眼

作為 11 代 Tiger Lake-H45 移動 CPU 產品線的“精神續作”,英特爾新推出的 12 代 Alder Lake-HX 系列高性能移動處理器,其首份基準測試成績已在網絡上曝光。可知得益於內核數量的增加,其獲得出了預期中的多線程性能改進。

3.jpg

(圖 via VideoCardz)

與集成了芯片組的 Tiger Lake-H45 不同的是,Alder Lake-HX 系列需要額外的 IO 芯片(比如 HM670 移動芯片組),以用於輸入 / 輸出。

至於 12 代 Alder Lake-P 芯片,其集成芯片組增加了可用於圖形處理器和存儲等外圍設備的 PCIe 通道數量。

0.png

截圖(via @金豬升級包 / Weibo)

不過本文的重點,還是 @金豬升級包 分享的 Intel 第 12 代酷睿移動處理器(HX55)的首發評測數據。

作為一枚 16 核的 Alder Lake 移動 CPU,其採用了 8P + 8E 的混合式核心設計,且主打發燒友市場。

1.jpg

可知 HX 系列 CPU 提供了 20 條 PCIe 5.0 通道(x16 顯卡 / x4 SSD),以及 16 條 PCIe 4.0 + 12 條 PCIe 3.0 通道。

與台式機芯片相比,我們尚不清楚該系列移動 CPU 還有哪些不同之處。BGA 板型與 LGA 保持一致,但似乎薄了 2.2 毫米,且一組貼片電容的位置也有所調整。

2-1.jpg

CPU 基準測試

本次基準測試中,@金豬升級包 選用了兩台聯想 Y9000P 遊戲本,且都 DDR5-4800 內存和 TGP 功耗 125-150W 的英偉達 GeForce RTX 3070 Ti 獨顯(NVIDIA GN20-E6 GPU)。

兩台筆電分別選用了 i7-12700H / i7-12800HX 移動 CPU,前者屬於 14C / 20T(6P + 8E)的 Alder Lake-P 系列、後者則是 16C / 24T(8P + 8E)的 Alder Lake-HX 系列。

2-2.jpg

1080P 遊戲測試

除了核心 / 線程、頻率、緩存等因素導致的性能差異,WCCFTech 還指出了 i7-12700H 與 i7-12800HX 這兩款移動 CPU 的 PL1 / PL2 功耗門限 —— 前者為 115 / 135W,後者則是 125 / 175W 。

總體來看,i7-12800HX 的單核 / 多線程優勢要更突出一些。但是對於廣大網絡遊戲玩家來說,似乎並沒有砸下更多錢去追求僅 2.56% 的輕微性能提升的必要。不過換到 3A 大作上,HX 芯片還是普遍有 +15% 的優勢。

(0)
上一篇 2022-05-13 10:48
下一篇 2022-05-13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