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要涼涼?Meta欲裁減硬件部門 郭明錤發表看法

5月13日消息,郭明錤在當地時間5月12日對Facebook母公司Meta的裁減計劃進行了分析,表示Meta裁減其硬件部門可能會減緩電子行業的增長,並對元宇宙行業的發展造成影響。

5月12日路透社官網發文稱,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正在準備削減其元宇宙戰略核心部門Reality Labs,這是該公司重新關注硬件產品和“元界”戰略的核心部門,一位發言人證實以上言論。

據了解,官方數據顯示,Meta旗下的Reality Labs過去一個財年為元宇宙項目研發投入了100億美元(約679億元人民幣),今年一季度的投資也高達30億美元(約204億元人民幣)。

郭明錤認為,Meta會在未來減少對硬件開發的補貼,對頭戴式顯示器(HMD)的投資也會受到影響。

元宇宙要涼涼?Meta欲裁減硬件部門 郭明錤發表看法

元宇宙要涼涼?Meta欲裁減硬件部門 郭明錤發表看法

郭明錤的Twitter截圖

同時郭明錤也分析了當前電子產品的消費情況,由於新的用戶體驗和較低的出貨量基數,今年到目前為止,整個市場除了頭戴式顯示器(HMD),消費電子產品的訂單大幅消減。

(0)
上一篇 2022-05-13 10:48
下一篇 2022-05-13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