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CEO:貝索斯仍會參與公司事務 沒有工會工人的情況會更好

北京時間6月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 最近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的一次科技峰會上,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Andy Jassy)接受了媒體專訪,話題頗為廣泛,從最近亞馬遜消費者業務一把手的離職,到未來的投資方向。賈西表示,公司要繼續在創新項目上投資,包括自動駕駛汽車、網絡視頻、寬帶衛星等。

亞馬遜CEO:貝索斯仍會參與公司事務 沒有工會工人的情況會更好

在談到全球供應鏈緊張時,賈西表示目前仍存在許多挑戰,危機並未消除。和過去相比,亞馬遜對供應商下訂單的時間已經大大提前,另外正在千方百計通過美國更多港口來卸貨。

賈西表示,雖然網絡零售增速放緩,另外面臨著全球經濟蕭條的風險,但是亞馬遜仍然對未來發展大舉投資,包括擴大生鮮實體連鎖,發射寬帶上網通信衛星,推進語音助手Alexa生態,研發自動駕駛出租車項目Zoox。

創新投資

最近,美國流媒體巨頭Netflix傳出了史上第一次會員減少以及裁員的消息。不過賈西表示,對於亞馬遜視頻服務(Prime Video)的表現,倍感鼓舞。

賈西表示,最近,亞馬遜視頻啟動了大型原創項目《指環王》,另外公司收購的好萊塢片商米高梅,對於其優質版權未來的表現,充滿信心。

賈西稱,對於一些創新類項目,他並沒有把握讓每一個項目都獲得商業上的成功,但是任何一項創新如果獲得成功,則“亞馬遜將是一家和今天完全不同的公司”。

工會騷動

賈西也談到了亞馬遜倉庫工人的“工會騷動”問題。

早前,亞馬遜在紐約斯塔滕島的一個物流倉庫,工人通過投票決定加入新組建的“亞馬遜工會”。目前,亞馬遜對投票結果提出了挑戰。

“亞馬遜工會”在另外一個亞馬遜小型倉庫的投票以失敗告終,不過亞馬遜面臨著美國很多工會組織的壓力,工會批評亞馬遜,不顧工人安全,施加懲罰性的任務目標。

賈西表示,某個倉庫是否加入工會,由工人們說了算(言下之意,亞馬遜認同美國的工會法律規定)。他表示,亞馬遜官方觀點是,如果沒有工會,工人的情況會更好。按照目前的管理模式,管理層可以快速從僱員那裡獲得反饋,在工作方面作出改進。

賈西說道:“我們需要繼續提供恰當的福利,我們需要繼續提升工作安全,這是我們想做的事情。”

賣家的抱怨

亞馬遜經營着全世界最大的網絡賣場,支撐着幾百萬第三方賣家,不過該公司面臨“剝削第三方賣家”的批評。賈西也回應了一些批評。

據報道,第三方賣家過去爆料稱,亞馬遜強迫他們使用更多的官方服務,比如物流和廣告,這損害了賣家利潤。賣家還投訴稱,亞馬遜賣場的運作都是自動化的,如果發生問題,賣家很難找到求助渠道。最近,美國國會和聯邦政府監管部門也聽取了亞馬遜第三方賣家的不滿。

賈西回應稱,公司正在改善對第三方賣家的服務,另外賣家發送給亞馬遜的任何一份投訴或者抱怨郵件,都會讓團隊苦苦思索。不過總體來說,對於亞馬遜賣場感到滿意的賣家遠遠超過不滿意的商戶。

賈西介紹說,第三方賣家之所以青睞亞馬遜,是因為通過該賣場能夠銷售給全球龐大的消費者。對於賣家來說,一個龐大的消費群體,要比設立獨立網上商店的軟件更有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間,一些幫助商戶設立獨立網店(繞開賣場,直接向消費者銷售)的軟件公司業務出現了火爆,比如美國Shopify公司。

貝索斯的幫助

賈西接替了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擔任首席執行官,但貝索斯目前仍然擔任董事長。賈西透露說,貝索斯仍然會參與公司的事務,但是和過去相比,他投入在個人慈善和私人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時間增加了。

賈西表示:“能夠獲得他(貝索斯)的建議,對我非常有幫助,他擔任首席執行官這麼久,而且他很願意抽出時間幫助我。”

(0)
上一篇 2022-06-09 10:34
下一篇 2022-06-0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