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新算法可訓練無人機張弛有度避開障礙從而飛得更快

無人機競賽是一項相對較新的運動,通常它們在有障礙物的賽道上競賽,無人機需要儘可能快地避開障礙。雖然無人機比賽純粹是為了好玩,但在這些比賽中避開障礙物的技術也可以讓作業中的商用無人機在用於複雜場合和時間敏感的行動時避開障礙物,如搜索和救援。麻省理工學院正試圖使無人機能夠在避開障礙物的同時飛得更快。

mit-drone-algorithm-1280x720.jpg

麻省理工學院的航空航天工程師已經開發出一種算法,使無人機能夠選擇最快的路線繞過障礙物而不撞上它們。該算法結合了無人機飛過虛擬障礙物的模擬以及涉及實際無人機在現實世界中飛過相同路線的實驗。當無人機使用新算法進行訓練時,它們穿過障礙物的速度可以比使用傳統算法規劃飛行路線的無人機快20%。

雖然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發現他們的算法可以使飛行通過課程的速度明顯加快,但他們也發現,用他們的新算法訓練的無人機並不總是比用傳統算法訓練的無人機快。在專業的賽車運動中,飛行員和車手都知道,有時你必須在某些領域放慢速度,才能在其它區位走得更快。

麻省理工學院的算法可以確定,為了後面的航路可以走得更快,即使被競爭對手超越,也要放慢速度,因為這樣更好。項目研究人員認為,他們所開發的這種算法是使未來的無人機能夠非常迅速地瀏覽高度複雜環境的重要一步。例如,該技術有一天可以使用於搜索和救援行動的無人機快速而精確地瀏覽擁擠和危險的環境。

(0)
上一篇 2021-08-11 19:57
下一篇 2021-08-11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