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家王玉梅病逝 享年87歲 曾出演多部經典作品

4月23日,山東省話劇院發布訃告,著名表演藝術家、山東省話劇院一級演員王玉梅因病於4月13日20時50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7歲。王玉梅在話劇舞台、銀幕、屏幕上創造了眾多不同年代、不同職業、不同性格的藝術形象,為幾代觀眾所熟知。

她曾出演《豐收之後》《秋海棠》等話劇作品,《喜盈門》《高山下的花環》《譚嗣同》等電影作品,以及《兒女情長》《漕運碼頭》《新包青天之七俠五義》等電視劇作品。

她在電影《喜盈門》中飾演仁文媽獲第二屆“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獎。她在電視劇《高山下的花環》中飾演梁大娘獲得第二屆“金鷹獎”和第四屆“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在電影《高山下的花環》中飾演梁大娘獲第八屆“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有網友看到這一幕後表示,是個很好的表演藝術家,每個演劇都到位演的很精彩,可以說是多才多藝,是每個演員學習的楷模。

表演藝術家王玉梅病逝 享年87歲 曾出演多部經典作品

(0)
上一篇 2022-04-24 00:00
下一篇 2022-04-24 0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