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大修間隔5000小時 我國7噸級直升機AC352完成審定試飛

據央視報道,記者從航空工業集團獲悉,5月12日,我國新型多用途直升機AC352完成了民航局審定試飛的最後一個試飛科目,穩穩降落在黑龍江建三江濕地機場上。這標誌着AC352直升機審定試飛全面完成,型號取證進入倒計時。

AC352直升機民航局專項審定試飛包括A類起飛着陸、空速指示系統、平飛性能、爬升性能、穩定性和低速操縱特性等87個科目,共計飛行37.25小時。

試飛過程中,局方通過核查申請人提交的飛行試驗數據,對AC352直升機的性能、操縱品質和設備的工作情況進行了系統評估。

後續,AC352直升機將開展功能和可靠性試飛。

AC352直升機是一款先進中型多用途直升機,該型號採用常規氣動布局,雙發動機、寬機身、前三點可收放輪式起落架,座艙空間能夠搭載14至16名乘客,可滿足用戶多樣化需求。

AC352直升機於2016年12月在哈爾濱首飛成功。2019年11月正式進入申請人條款驗證試飛。

AC352直升機的問世填補了中國民用直升機7噸級譜系空白,對促進我國直升機系列化發展、擴大民用直升機產業規模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AC352直升機是按照CS29/CCAR-29部適航條例要求研製的7噸級民用直升機,採用4軸數字自動飛行控制系統(AFCS)、高集成度航空電子設備、5片旋翼的球柔性主槳轂以及抗墜毀機身等多種成熟的先進技術,具有目視及儀錶飛行規則下的晝夜飛行能力。

最大起飛重量7500公斤,最大經濟巡航速度280公里每小時,最大航程大於1000公里。

AC352直升機在研製之初即全面實施綜合保障工程,對預防性維護程序進行優化。每公里的燃油消耗率明顯低於同類發動機,有效提高了AC352直升機的航程能力和續航時間。

選用高強度的鋁合金材料為機身主結構材料,在滿足強度要求的同時還降低了飛機的生產成本。

此外,AC352直升機的旋翼系統和機身壽命可達20000小時,傳動系統和發動機的大修間隔高達5000小時,大幅降低用戶的使用成本。

發動機大修間隔5000小時 我國7噸級直升機AC352完成審定試飛

(0)
上一篇 2022-05-13 07:37
下一篇 2022-05-13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