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認為未來的汽車不再有剎車裝置

未來的電動汽車可能會放棄傳統的制動技術,而採用電池供電的電機進行強大的再生。此舉可能是電動汽車技術改進的結果,也是對改善空氣質量的推動。

電動汽車已經使用了傳統摩擦制動和制動再生的組合。後者利用推動汽車的同一電動機的阻力使車輛減速,將能量輸入汽車的電池以延長其續航能力。雪鐵龍正在探索再生制動是否最終可以成為使汽車減速的唯一方法,在這個過程中幫助更好地給電池充電,並取消傳統的剎車盤和剎車片。

研究認為未來的汽車不再有剎車裝置

今天在澳大利亞銷售的所有新車都有盤式制動器,其工作原理是用剎車片夾住旋轉的轉子,利用摩擦使車輛減速。一些汽車,如Utes和便宜的掀背車,也有連接到後輪的”鼓式”制動器,這兩種類型都會產生”制動粉塵”,即在制動過程中從剎車片和制動盤上分離出來的金屬材料的細小顆粒,採用鼓式制動器的車輛將大部分灰塵困在制動系統內,而盤式制動器則將材料分散到周圍的空氣中。

研究認為未來的汽車不再有剎車裝置

來自道路交通的非排氣源,如道路、輪胎和剎車磨損,也是已確定的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有害的顆粒物排放源,在公路運輸的顆粒物(PM)排放總量中的份額已大幅上升。隨着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市場份額的預見性增長,這一趨勢在未來幾年只會增加。因此,現在必須將非廢氣源作為目標,以便在防治顆粒物的鬥爭中取得進一步的成果。

研究認為未來的汽車不再有剎車裝置

就對巨噬細胞的毒性而言,柴油煙氣和剎車粉塵似乎同樣糟糕。巨噬細胞保護肺部免受微生物和感染,並調節炎症,但當它們暴露在剎車灰塵中時,它們不能再吸收細菌。令人擔憂的是,這意味着剎車粉塵可能會導致所謂的“倫敦之喉”,即一連串的咳嗽和感冒以及更嚴重的感染,如肺炎或支氣管炎,都是受柴油廢氣暴露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5-12 20:19
下一篇 2022-05-12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