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Book新機曝光 採用14核Alder Lake-P處理器

@BenchLeaks 剛剛在 UserBenchmark 基準測試數據庫中,發現了三星下一代 Galaxy Book 筆記本電腦的身影。列表中的設備代號為“NP_930QED”,沿用了 Galaxy Book 筆記本電腦產品線的經典命名習慣。不過最讓我們感到驚奇的是,它竟然搭載了英特爾即將發布的 12 代 Alder Lake-P 14 核處理器。

1.png

這一條目的提交者,據說來自中國香港的一家測試實驗室。三星現有的 Galaxy Book 陣容,已提供 13.5 / 15.6 英寸的機型選項,輔以英特爾 11 代 Tiger Lake 酷睿 i5 / i7 處理器(4C / 8T)。

不過 @BenchLeaks 指出,新發現的 Galaxy Book 筆記本電腦配備了 14 核 / 20 線程的 Alder Lake-P 處理器。

這意味其採用了 6 個支持超線程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 8 個 Gracemont 節能核心,但低至 2.25 GHz 的主頻,意味它只是一枚相當早期的原型。

2.png

圖形方面,該機僅採用了基於 Xe-LP 架構的 Iris Xe 核顯,而沒有獨顯加持。此前三星只給高端的 Odyssey 機型搭配過獨顯,但該產品線在英特爾 8 代處理器后就沒更新過。

即使 Galaxy Book Odyssey 標準款機型迎來了 11 代處理器的升級,但最高也只有搭配英偉達 GeForce RTX 3050 Ti 的型號。

存儲方面,三星為新一代 Galaxy Book 配備了 16GB DDR5-4400 內存,以及 256GB 的 PM9A1 NVMe SSD(PCIe 4.0 x4 接口)。

2.png

(來自:UserBenchmark)

奇怪的是,明明軟件檢測到內存頻率可以達到 DDR5-6400,但測試時還是被下調到了 DDR5-4400 。一種猜測是,它可能是 LPDDR5X,而不是標準的 SO-DIMM 。

屏幕方面,現款 Galaxy Book 採用了標準的 1080p @ 60Hz 刷新率的 AMOLED 面板,但 Alder Lake 新機或迎來小幅升級。

最後,參考英特爾 12 代酷睿 i5 / i7 的 CPU 配置選項,預計新一代 Galaxy Book 的售價或在 800 ~ 1300 美元(5164 ~ 8392 RMB)左右

(0)
上一篇 2021-09-09 19:40
下一篇 2021-09-09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