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團隊即將公布事件地平線望遠鏡項目突破性的銀河系觀測成果

2022年5月12日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00,歐洲南方天文台(ESO)和事件地平線望遠鏡(EHT)項目將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EHT的新銀河系觀測成果,發布會將持續約一個小時。歐空局局長將致開幕詞。

研究團隊即將公布事件地平線望遠鏡項目突破性的銀河系觀測成果

EHT項目主任Huib Jan van Langevelde和EHT合作委員會創始主席Anton Zensus也將發表講話。一個由EHT研究人員組成的小組將解釋該成果並回答問題。

這個小組由以下人員構成:

Thomas Krichbaum,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射電天文學研究所

Sara Issaoun,美國哈佛和史密森尼天體物理學中心和荷蘭拉德布德大學

José L. Gómez,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天文研究所(CSIC)。

Christian Fromm,德國維爾茨堡大學

Mariafelicia de Laurentis,意大利那不勒斯”費德里科二世”大學和國家核物理研究所(INFN)

新聞發布會後,歐空局將在其YouTube頻道上為公眾舉辦一個在線活動:一個現場問答環節,公眾將有機會向另一個EHT專家小組提問。

這個小組將由以下人員組成。

Sera Markoff,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

Michael Janssen,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射電天文研究所

Rocco Lico,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天體物理研究所和意大利射電天文研究所

Roman Gold,,丹麥南丹麥大學

Violette Impellizzeri,荷蘭萊頓大學

Ziri Younsi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研究團隊即將公布事件地平線望遠鏡項目突破性的銀河系觀測成果

儘管大多數猜測都圍繞着與人馬座A*的成像有關的觀察結果,即位於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但該公告迄今為止都是一個被嚴密保守的秘密。這是因為事件地平線望遠鏡項目的上一次重大宣布是在三年前,他們發布了有史以來第一張黑洞及其陰影的圖像。2017年,科學家們利用事件視界望遠鏡獲得了M87星系中心的黑洞圖像,該圖像由在其事件視界附近的強引力影響下圍繞其旋轉的熱氣體的發射物勾勒而成,這張圖像在世界範圍內廣為人知。

(0)
上一篇 2022-05-12 20:19
下一篇 2022-05-12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