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研歐洲芯片法 力爭2030年產能達全球兩成

據MoneyDJ報道,近日歐盟執委會內部市場執委Thierry Breton 接受《POLITICO》媒體專訪,就戰略自主、芯片短缺等進行了解答。在戰略自主方面,Breton強調主張核心要義,在於確保歐盟供應安全,而非創造產業冠軍。

歐盟擬研歐洲芯片法 力爭2030年產能達全球兩成

對於歐盟是否將與我國台灣加強合作的問題,Breton表示準備持續與我國台灣企業合作,也將確保與所有夥伴合作取得平衡。

針對芯片短缺部分,Breton認為近80%芯片生產集中亞洲,對歐洲不利。歐盟雖訂立目標提高芯片產能,但建廠需4~5年,歐洲芯片短缺仍可能將持續數季,對歐洲3年內能否擺脫對我國台灣產能的依賴難以回應。

Breton還表示,歐盟研擬歐洲芯片法,並與歐洲企業、科研機構及美、日、韓等國洽商,期望能提升歐洲芯片產能至2030年以前達全球20%。

針對歐洲處理器與半導體科技產業聯盟是否允許非歐盟企業加入,Breton強調聯盟開放性質,及第三國企業須依歐盟標準或條件參與,歐盟將擬研相關準則。(校對/七七)

(0)
上一篇 2022-01-18 23:44
下一篇 2022-01-19 0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