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前癌症疫苗或將問世 mRNA新冠疫苗技術“立了大功”

癌症當前人類面臨的絕症之一,如果癌症疫苗的出現,將會大大減少癌症患者的數量。10月17日消息,據報道,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的創始人在接受採訪時稱,mRNA新冠疫苗技術可用於幫助摧毀癌細胞,這意味着癌症疫苗可能在2030年前問世。

2030年前癌症疫苗或將問世 mRNA新冠疫苗技術“立了大功”

據悉,BioNTech是歐洲最大生物技術獨角獸,與美國輝瑞合作研發生產了mRNA新冠疫苗。10月16日,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烏古爾·薩欣和奧茲朗·圖雷利夫妻倆在採訪中表示,他們在技術上已取得重大突破,癌症疫苗可能在2030年前問世。

BioNTech的首席醫療官圖雷利解釋,他們可將病毒上不具感染性的刺突蛋白的遺傳指令運送到人體內,這些指令被產生刺突蛋白的細胞接收。

同時,這些蛋白質或抗原能指導細胞器輔助激活自然免疫反應,告訴免疫系統的抗體和其他防禦系統要搜索和攻擊什麼目標。

癌細胞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被摧毀。癌症疫苗不攜帶識別病毒的代碼,而是包含癌症抗原的遺傳指令(覆蓋在腫瘤細胞表面的蛋白質)。

在新冠疫情暴發之前,BioNTech一直在研究mRNA癌症疫苗。但在疫情全球蔓延之後,該公司轉而研發新冠疫苗。該公司現在有幾種癌症疫苗處於臨床試驗階段。

此外,今年8月,美國生物醫藥公司莫德納稱,它正在起訴BioNTech及其合作夥伴美國輝瑞公司侵犯該公司新冠肺炎疫苗的專利。

對此,沙欣回應:“我們的創新是原創的。我們花了20年的時間研究開發這種治療方法,當然我們會爭取我們的知識產權。”

(0)
上一篇 2022-10-17 16:29
下一篇 2022-10-17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