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推出iGame Z690D5 Ultra主板 售289美元

雖然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內置了 DDR4 / DDR5 內存控制器,但出於性價比的考慮,主板廠商還是更傾向於像 DIY 市場提供主流的 D4 版本。好消息是,隨着 DDR5 內存供貨的普及,其售價正在逐漸向 DDR4 靠攏。於是七彩虹(Colorful)也更放心地向遊戲玩家和內容創作者們提供了 iGame Z690D5 Ultra 主板,以迎合這部分客戶想要構建高性能 PC 的需求。

1.jpg

(圖自:Colorful 官網)

外觀方面,iGame Z690D5 Ultra 主板延續了家族式的設計風格,搭配了碩大的波浪形銀色鋁製散熱片。PCB 運用了相同的白底+黑色紋理,與 IC 芯片和黑色塑料接插件形成了優雅的對比。

3.jpg

作為 12 代 Alder Lake 和 Intel 600 芯片組的一大特色,這款 Z690 主板配備了兩條用於高端顯卡的 PCIe x16 插槽(支持 Gen 4 的 x8 + x8 拆分)、以及兩根 PCIe 4.0 x4 的 NVMe M.2 SSD 插槽(帶有一體式散熱片)。

4.jpg

大面積的波浪形鋁擠散熱片為 VRM 供電和 MOSFET 器件提供了良好的散熱,渴望構建美觀 PC 系統的玩家們或對此深感興趣。

背板 I/O 方面,七彩虹為 iGame Z690D5 Ultra 提供了 兩個 USB 2.0(其中一個支持免配件 BIOS 更新)。

2.jpg

另有 HDMI + DisplayPort 核顯輸出、四個 USB 3.2 Gen 2 + 一個 USB-C、Wi-Fi 天線端子 + 2.5 GbE 有線以太網、以及一組 3.5mm 和 S/PDIF 音頻連接選項。

最後,該主板將於本月起向渠道經銷合作夥伴發貨,建議零售價為 289 美元(約 1952 RMB)。

(0)
上一篇 2022-05-12 13:22
下一篇 2022-05-12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