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武器”以14000英里/小時的速度撞擊小行星后 後者的軌道改變了32分鐘

據Wccftech報道,在上個月末成功與一顆小行星相撞后,美國宇航局(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成功地改變了小行星的軌道,這一點在周二早些時候得到了該航天局的證實。該測試是地球上任何空間機構進行的首次此類測試,其目的是測試人類是否能夠改變具有潛在威脅的天體的軌道,例如小行星,如果它們對地球構成威脅。

3.2_dart_compass_draft2.png

在這次任務中,NASA的DART撞擊器航天器撞上了Didymos小行星系統的小衛星Dimorphus,該機構的最新數據顯示,這次撞擊成功地將小衛星圍繞其母小行星的軌道縮短了半個多小時。

在將DART航天器從地球數千英裡外飛向Didymos小行星系統之前,NASA的標準已經列出,成功的測試將看到小行星的路徑改變75秒。這項任務涉及NASA的撞擊器航天器與小行星Dimorphus相撞,因為它在撞擊前一小時左右利用母小行星Didymos來確定自己的方向。

撞擊后不久就有的撞擊錄像顯示,在對Dimorphus進行撞擊后,損害已經造成。現在,在撞擊后大約兩個星期,NASA已經證實,這次任務是成功的,由於以每小時14000英里的速度發生的撞擊,Dimorphus的軌道被改變了32分鐘。

2.png

根據NASA的說法,在撞擊之前,Dimorphus花了11小時55分鐘繞着母小行星運行。在DART碰撞之後,這個時間下降到11小時23分鐘,有32分鐘的變化,超過了測試的成功標準25倍以上。

然而,NASA的天文學家們還沒有完成對小行星系統的研究。在確認測試成功后,他們現在正在關注小行星碰撞后噴出的岩石。由於太空的空曠,這股岩石的力量也“推動”了小行星的前進,幫助改變了它的軌道。

天文學家將繼續查看由意大利航天局開發的DART的配套成像衛星發出的圖像。這將使他們能夠分析Dimorphus的形狀和質量。他們正在研究的其他問題涉及分析Dimorphos的表面紋理。並非所有的小行星都是由堅硬的岩石構成,有些小行星也有柔軟的、像海綿一樣的表面。

NASA成功的DART任務很好地分散了該機構發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反覆嘗試的注意力。在與連接火箭和發射塔的密封裝置進行鬥爭后,工程師們願意再試一次,但災難以颶風“伊恩”的形式襲來,迫使NASA將火箭運回其航天器裝配大樓。下一次 Artemis 1 的發射嘗試定於11月進行,如果成功,那麼它將啟動NASA的 Artemis計劃,尋求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存在。

(0)
上一篇 2022-10-12 08:58
下一篇 2022-10-12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