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PowerUp分享AMD FSR 2.0遊戲評估報告 媲美英偉達DLSS 2.0

貝塞斯達(Bethesda)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Deathloop》,已經成為了首款獲得 AMD FSR 2.0 技術加成的作品,而 TechPowerUp 也在第一時間分享了評測結果。雖然主打開源體驗的 FSR 1.0 版本已經相當不錯,但與英偉達的 DLSS 2.0 相比,其還是存在着較大的差距。好消息是,在時間升級(Temporal Upscaling)方案的加持下,FSR 2.0 已搞定了大多數問題。

0.jpg

TechPowerUp 指出:AMD 實現了不可思議的成就 —— FSR 2.0 的表現相當出眾、甚至媲美 DLSS 2.0(實測對比用的是 DLSS 2.3)。

某些情況下,FSR 2.0 的表現會稍好、但有時也會稍差。不過總體而言,FSR 2.0 都算是 AMD 的一個巨大勝利。

buffers.jpg

與 AMD 自家的 FSR 1.0 相比,FSR 2.0 的改進更是讓我們感到欣喜。原生(Native)/ Native+TAA 的對比項目,也都遜於 FSR 2.0(算是意料之中)。

不過眼尖的玩家,還是可以在 DLSS / FSR 2.0 的“品質”(Quality)檔位下發現細微的差異。至於用戶更偏好哪一種,就見仁見智了。

2.jpg

需要承認的是,在某些測試項目上 —— 比如低分辨率拉伸(low resolution upscaling)/ 性能模式(Performance Mode)—— FSR 2.0 的表現還是略遜 DLSS 一籌。

畢竟在較低的像素數下(50% Native / 性能模式),畫面更依賴於某些基於 AI 的圖像重建技術,此外幾何形狀上也遇到了一些小問題。

dynamic-resolution-scaling.jpg

然後是 DLSS 與 FSR 2.0 的“性能”檔比較,看起來英偉達的方案還是略佔優勢(比如表面紋理和幾何圖形方面)。

不過總體而言,兩者的結果還是相當接近 —— 尤其是綠廠在 DLSS 調教上的經驗更加充足,而 FSR 2.0 推向實際應用還沒多久。

1.jpg

感興趣的朋友,還可觀看 MxBenchmarkPC 在油管上分享的 FSR 1.0 / FSR 2.0 / DLSS 2.3 圖像質量對比演示視頻。

DEATHLOOP – Image Quality_Performance RTX 3080 i7-10700F(via)

最後,AMD 昨日宣布 FSR 2.0 將很快支持更多遊戲,包括《失落迷城》(Asterigos)、3A 開放世界鏈游《Delysium》、《EV Online》、《農場模擬器 22》、SE 社的《Forspoken》、沙盒求生遊戲《Grounded》、《微軟飛行模擬》、《逆水寒》、《完美世界》重製版、《Swordsman》重製版、以及《未知 9:覺醒》等。

(0)
上一篇 2022-05-12 12:31
下一篇 2022-05-12 1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