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進入最後階段審理 美方主張將孟晚舟拘押待審

北京時間8月4日消息,從溫哥華當地時間8月4日上午開始,孟晚引渡案將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進入最後階段的審理,預計審理將持續三個星期。這一輪審理之後,這個案件在這一級法院的審理就將告一段落。

孟晚舟案進入最後階段審理 美方主張將孟晚舟拘押待審

8月將主要審理以下三項內容:

8月4日-6日,程序濫用“第三分支”:法庭將圍繞孟晚舟方主張的程序濫用“第三分支”進行審理。第三分支是指,孟晚舟一方主張,美國提交給加拿大的引渡案件記錄(ROC)內容存在大量不實和誤導信息,濫用了美加的引渡程序。

8月9日-10日,Remedy (司法救濟):“第三分支”審理完成後,孟晚舟方將會主張,法官應綜合考慮第一、二、三分支的累積影響,做出終止引渡的決定。孟晚舟方認為,只有採取“終止引渡程序”為救濟手段,才能彌補請求國的不當行為所造成的損害(Remedy)。

8月11日-20日,Committal(拘押待審):法庭還將進行Committal 階段的庭審,這是引渡案的必須環節。與“程序濫用”不同,Committal階段是由檢方(美國)主張,辯方(孟晚舟)回應。Committal階段,實質上審理的是美方證據的充分性。如果法官認為證據不充分,則需終止引渡。

據了解,法官在此輪審理結束時,大多不會立即作出判決,一般會在幾個星期或幾個月之後才公布判決書。

(0)
上一篇 2021-08-04 11:12
下一篇 2021-08-04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