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北大學科學家開發的新藥物可逆轉小鼠癱瘓

美國科學家開發了一種新的藥物,它能促進細胞的再生,並能逆轉脊柱受傷小鼠的癱瘓,使它們在治療的四周內重新行走。這項研究上周四發表在《科學》雜誌上,其背後的西北大學科學家團隊Stupp希望最早在明年與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接觸,提出人體試驗。

治癒癱瘓是醫學的一個長期目標,該領域的其他前沿研究包括利用幹細胞製造新的神經元(神經細胞)的實驗性治療,告訴身體產生某些蛋白質以幫助神經修復的基因療法,或注射蛋白質。另一方面,Stupp的團隊使用納米纖維來模仿”細胞外基質”的結構,這是一種自然形成的組織周圍分子網絡,負責支持細胞。

this-handout-picture-obtained-from-northwestern-university-on.jpg

每根纖維比人的頭髮窄約1萬倍,它們由幾十萬個稱為肽的生物活性分子組成,可以傳遞信號以促進神經再生。在實驗室小鼠的脊柱上做了一個切口后24小時,該療法被作為凝膠注入其脊柱周圍的組織。四個星期後,接受治療的小鼠恢復了行走能力,幾乎和受傷前一樣好。而那些沒有接受治療的小鼠則沒有。

然後,這些小鼠被放下來檢查治療對細胞水平的影響,研究小組發現脊髓得到了極大的改善。被切斷的神經元延伸部分軸突再生,而可以作為再生物理障礙的疤痕組織被大大減少了。更重要的是,為受傷細胞輸送營養的血管已經形成,讓更多運動神經元存活下來。

該小組的一個關鍵發現是,在分子中產生某種突變,加強了它們的集體運動,提高了它們的功效。Stupp解釋說,這是因為神經元中的受體自然處於不斷的運動中,而增加納米纖維中治療分子的運動有助於將它們與運動的目標更有效地聯繫起來。Stupp表示,科學家們開發的凝膠是同類產品中的第一種,但可能會迎來被稱為”超分子藥物”的新一代藥物,因為這種療法是許多分子的組合,而不是單一分子。

根據該團隊的說法,它是安全的,因為這些材料在幾周內就會被生物降解,並成為細胞的營養物質。Stupp團隊希望下一步能迅速直接進入人體研究,而不需要進一步的動物試驗。根據官方統計,僅在美國就有近30萬名脊髓損傷患者。他們的壽命比沒有脊髓損傷的人短,而且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一直沒有改善。

(0)
上一篇 2021-11-16 03:21
下一篇 2021-11-16 0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