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專利:為無光驅主機提供玩物理遊戲光盤的方法

儘管不少玩家非常熱衷於收藏物理遊戲光盤,但想通過光盤來玩這些遊戲變得越來越困難。許多較新的遊戲機不再有光盤驅動器,每次玩的時候都要插入光盤來驗證你的遊戲,在這個時代越來越覺得是浪費時間。好吧,看來微軟可能正在研究解決物理媒體問題的辦法。

微軟新專利:為無光驅主機提供玩物理遊戲光盤的方法

根據微軟獲批的一項新專利,它描述了一個系統,玩家可以在帶有光盤驅動器的系統(包括最後一代遊戲機)上驗證物理遊戲的所有權,然後通過互聯網或局域網連接,在另一個無光驅的系統上驗證它。

然後,你將能夠直接將遊戲數據從支持光盤的系統轉移到無光盤的系統上,或者從無光盤系統的 Xbox Store/網絡上下載遊戲。以下來自微軟專利的片段描述了該方案在”第一系統”(較新的無盤主機)和”第二系統”(帶光盤驅動器的主機)之間如何運作。

微軟新專利:為無光驅主機提供玩物理遊戲光盤的方法

專利描述寫道:

在某些方面,在收到用戶對電子內容所有權的驗證后,第一設備可以被提供對電子內容的訪問。例如,電子內容的數字版本可以從第二設備或從外部設備或服務下載或流向第一設備。

在例子中,當第一設備和第二設備處於同一本地網絡時,當包含電子內容的物理媒體被插入第二設備時,和/或當電子內容的數字版本可用於外部設備或服務時,第一設備對電子內容的訪問可能有效。

也就是說你可能需要把光盤放在第二個系統中,同時連接到本地網絡,但它也說內容在Xbox商店這樣的服務中可用就足夠了,暗示一個簡單的”驗證和下載”系統可能在發揮作用。

(0)
上一篇 2022-05-12 10:58
下一篇 2022-05-12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