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及時披露購買的Twitter股份 SEC對馬斯克展開調查

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對埃隆·馬斯克進行調查,因為他沒有及時披露他在Twitter的大量股份。《華爾街日報》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話報道稱,SEC正在調查馬斯克遲來的披露。

因未及時披露購買的Twitter股份 SEC對馬斯克展開調查

據了解,馬斯克獲得了Twitter 9.2%的股份從而使其成為該社交網絡的最大股東之一。馬斯克則是在於4月4日才首次披露了他在公司的股份,這個日子是在他本應向SEC提交一份公開表格后至少10天後。據了解,該表格是投資者在購買一家公司5%以上的股份時必須提交的。遲交的表格使馬斯克能在不提醒其他股東的情況下購買更多股票。這份文件可能向股東表明,馬斯克可能對控制Twitter感興趣。

4月底,馬斯克跟Twitter達成協議–以44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並將其私有化。

來自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會計教授Daniel Taylor告訴《華爾街日報》,同時經營特斯拉和SpaceX的馬斯克很可能因為沒有提前報告其股份而節省了1.43億美元。

目前,媒體無法立即聯繫到馬斯克進行評論。

(0)
上一篇 2022-05-12 10:05
下一篇 2022-05-12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