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數據服務提供商Backblaze本周上市:市值低但增長潛力看好

儘管 2 季度僅產生 1600 萬美元的收入、且估值低於 10 億美元,雲數據備份服務提供商 Backblaze 還是選擇了在本周上市。另一方面,同期 IPO 的電動汽車製造商 Rivian Automation 雖然尚未開始有營收,但它已在首次公開募股期間籌集到了近 120 億美元。然後我們眼看着它的市值飆升至 1050 億美元以上,一路超越了福特和通用等老牌車企。

雲數據服務提供商Backblaze本周上市:市值低但增長潛力看好

(圖自:Backblaze)

Backblaze 在招股書中寫道,截止 6 月 30 日,其在過去一年總計營收 5990 萬美元。其中二季度銷售額增長約 17%,至 1620 萬美元。

CNBC News 指出,Backblaze 僅在發行中籌集到了 1 億美元,甚至不到 GlobalFoundries、Robinhood 和 Bumble 等公司本年度資金籌集量的 1/20 。

周四首次亮相時,Backblaze 股價還是上漲了 24%,然後周五上漲了 12% 至 22.31 美元,總市值約 6.5 億美元。

考慮到今年有超過 100 家科技企業在美國交易所上市,其中有至少 21 家市值超過 100 億美元。

參考同行的標準,Backblaze 只能勉強算是一支‘微型股’。畢竟 Coinbase 市值超過 700 億美元,Roblox 超過 500 億美元,Affirm 也超過了 400 億美元。

即便如此,Backblaze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Gleb Budman 還是在周四上市後接受採訪時稱:“對於我們能夠以如此高的資本效率將公司建設成如此規模,投資者們紛紛表示感到驚訝”。

據悉,作為 Backblaze 的競爭對手之一,亞馬遜也是世界第四大最有價值的美國企業。過去 25 年裡,亞馬遜一直保持着傳奇的增長率。

當亞馬遜於 1997 年上市時,其當季營收僅為 1600 萬美元。從在線書商到電商巨頭,一路成長到全棧技術平台的龍頭。

不過直到大約十年前,當私募市場開始湧現大量新進入者時,科技企業以不到 10 億美元的估值上市,還是相當常見的。

即使在亞馬遜、微軟、谷歌形成三足鼎立之勢的情況下,Backblaze 高管表示,他們仍有許多理由殺入競爭激烈的這一市場。目前該公司存儲的數據量達到了 2 EB(200 萬 TB),且擁有 50 萬付費客戶。

隨着本次 IPO,他們也有了一個向客戶公開賬簿的良好時機,證明其已經足夠成熟,並有望成長為一家長期的技術提供商。在拿到新資金后,Backblaze 將用於擴大其銷售團隊,以應對行業內重量級選手的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與亞馬遜 S3 雲存儲產品對標的 Backblaze B2 業務,已在今年 2 季度迎來了高達 61% 的增長。

(0)
上一篇 2021-11-13 18:31
下一篇 2021-11-13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