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染色體幾乎是一種可流動的液體

來自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居里研究所和索邦大學的研究人員首次成功地在活細胞中對染色體進行了物理操作。他們發現,在細胞分裂階段之外,通過使用磁鐵施加不同的力,染色體實際上是可以流動的,並且幾乎是液體。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權威的《科學》雜誌上。

Chromosomes-Science-Illustration-1536x1536.webp

當它們不處於分裂階段時,染色體是流動的,儘管不完全是液體,這一發現是通過有史以來第一次對活細胞核中的染色體進行直接機械操作而實現的。

以前,染色體是超長的DNA分子,被認為是像鬆散的毛線球一樣糾纏在一起,形成一種凝膠。這本新出版物的發現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看法:染色體是流動的,可以自由移動,不受組成細胞核的其他部分的限制,並且可以自我重組。

為了得出發表在《科學》上的這些結論,來自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居里研究所和索邦大學的科學家們在核動力學、物理化學和細胞生物學以及癌症實驗室工作,與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合作,將磁性納米粒子附着在一個活細胞中染色體的一小部分。然後,他們拉伸染色體,施加不同程度的力,感謝細胞外的一個微型磁鐵。

利用這種方法,這些團隊首次在活細胞中成功地測量了染色體對外部力量的反應。

通過這些實驗,科學家們能夠看到,在細胞核中自然施加的力的範圍–例如由複製DNA的酶施加的力–足以大大改變染色體的構象。在物理學和生物學之間的這一重大發現,改變了迄今為止確立的染色體的表述。它也為我們對生物過程、染色體的生物物理學和基因組的組織的理解增加了新的元素。

(0)
上一篇 2022-09-26 19:52
下一篇 2022-09-26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