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vo Grasp:一款可以幫助中風患者恢復手部功能的康復設備

一個人因中風或腦部受傷而癱瘓時,他們的康復工作大多涉及通過物理方式引導受影響的肢體,進而使他們的大腦能夠重新學習這些運動。一種新的外骨骼正是為手部康復打造,病人可以在自己家裡使用它。

Emovo Grasp:一款可以幫助中風患者恢復手部功能的康復設備

該設備被稱為Emovo Grasp,由瑞士初創公司Emovo Care製造,據悉,該公司隸屬於EPFL研究機構。

它包含兩根馬達驅動的電纜,每根則都被包裹在一個單獨的護套內。這些電纜作為人工肌腱沿患手背部運行,另外其還通過硅膠環跟食指和中指連接。

當使用者希望練習抓取一個物體時,他們按下手持式遙控器上的一個按鈕來激活馬達,從而將電纜向前推。這導致用戶的手指在物體周圍合攏。由於他們的手掌和手指墊沒有受到阻礙,所以他們可以感覺到該物品以及他們對該物品施加的壓力大小。這種壓力可以通過遙控器進行調節。

一旦這個人確定他們已經很好地抓住了這個物品他們就會停止馬達,並保持人工肌腱和他們的手指固定在原地。然後,他們可以練習舉起物品並將其放回原處。要釋放物體,他們則需要按下遙控器上的第二個按鈕從而使電機反向運行,這樣肌腱就會輕輕地把他們的手指拉出來。

Emovo Grasp:一款可以幫助中風患者恢復手部功能的康復設備

Emovo抓握器目前是一項臨床試驗的主題,有來自法國、意大利和奧地利的約30名腦損傷患者參與。其中一個試驗對象已經報告稱,在七年完全不能動彈之後,他在第一次使用該設備的一天後就能將食指移動兩毫米。

目前,Emovo正在計劃更多的臨床研究,另外還希望將在明年某個時候投入商業使用。

(0)
上一篇 2022-05-12 08:51
下一篇 2022-05-12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