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寒暑假取消?暑期託管成第三學期?教育部闢謠:沒有依據

教師寒暑假取消?暑期託管變成第三學期?教育部在7月13日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對此作出闢謠。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稱,根據教育部印發的《關於支持探索開展暑期託管服務的通知》,要引導教師志願參與暑期託管服務,但不得強制。對志願參與的教師應給予適當補助,並將志願服務表現作為評優評先的重要參考。

教師寒暑假取消?暑期託管成第三學期?教育部闢謠:沒有依據

教育部吹風會現場

《通知》還特彆強調,要統籌合理安排教師志願參與託管服務的時間,依法保障教師權益,既要保障教師暑假必要的休息時間,也要給教師參與暑期教研、培訓留出時間。

“近期有的媒體講,‘要取消教師寒暑假’的說法是沒有依據的。“呂玉剛說。

此外,針對近期有媒體稱“暑期託管變成第三學期”的說法,呂玉剛也回應稱,這是不符合實際的。學校的託管不是學生暑期生活的全部,託管服務的內容不同於正常的學期教育教學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1-07-13 16:59
下一篇 2021-07-13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