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因COVID的快速突變能力,新變體會更快出現

由Doherty研究所領導的新研究發現,SARS-CoV-2病毒有能力瞬間加快其進化速度並使變種比其他病毒更快出現相關研究已於最近發表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上。據悉這項研究 由墨爾本大學Sebastian Duchene博士領導的團隊展開。

研究:因COVID的快速突變能力,新變體會更快出現

Duchene博士指出,通常所有的病毒都UI以相當穩定的速度突變,大多數病毒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形成一個新的變體。“然而,我們在SARS-CoV-2的變體中看到的–特別是令人擔憂的變體–是它們經歷的變異比我們在類似新冠病毒的正常進化速度下預期的要多得多。比如德爾塔變體在其祖先形式的短短六周內就出現了。 ”

為了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Duchene博士的實驗室對SARS-CoV-2病毒株的數百個基因組序列進行了計算分析,重點是前四個變體:阿爾法、貝塔、伽馬和德爾塔。

“最初人們認為SARS-CoV-2必須在總體上提高其進化速度,但實際上是病毒暫時提高其速度的能力導致了速度的不同,”Duchene博士說道,“這就像有人在汽車上猛踩油門一樣。”

Duchene博士表示,這些爆發可能是由一些因素驅動的,包括個人的長期感染、強大的自然選擇,這些能讓病毒有利於免疫逃逸,或跟未接種疫苗的人群的傳播性增加使病毒發生快速傳播和進化。

這一發現凸顯了持續的基因組監測工作的重要性,它能有助於確保在早期發現新的變體。

Duchene博士說道:“由於這種病毒演變得如此之快,所以早期檢測對於使我們能監測和應對這種病毒是至關重要的。”

另外,他還強調需要增加疫苗接種。 “我們能做的就是減少病毒的存在,這將有助於減少新變種出現的概率。”

(0)
上一篇 2022-03-04 11:14
下一篇 2022-03-04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