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動科技全球首發21GHz GDDR6X高速顯存

去年11月底,芯動科技(InnoSilicon)正式發布了其國產顯卡GPU“風華1號”,面向桌面、服務器市場,號稱分別是中國第一款支持4K高性能信創的桌面顯卡GPU、中國第一款服務器級顯卡GPU。

在產品規格介紹中,芯動科技稱採用了全球領先的GDDR6/GDDR6X Combo自研技術,尤其是GDDR6X,芯動科技是除了NVIDIA之外全球唯一擁有相關技術的,而且與美光聯合研發一年就完成了,NVIDIA則用了兩年。

芯動科技全球首發21GHz GDDR6X高速顯存

這種說法招致了很多質疑聲,不過在美光官網上,確實可以找到給芯動科技背書的描述:

美光稱,與芯動科技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硅驗證的商用GDDR6X IP。芯動科技基於GDDR6X的PHY物理層芯片使用了PAM4信令機制,不僅僅是圖形解決方案,顛覆性的帶寬和信號借口性能可解鎖更多應用場景。

芯動科技全球首發21GHz GDDR6X高速顯存

近日,2022年珠海軟件和集成電路產業年會暨數字經濟創新與產業發展論壇上,芯動科技又正式發布了全球首款GDDR6X高速顯存技術。

芯動科技稱,此次首發的GDDR6/6X Combo IP,單個DQ IO數據通道就能達到21Gbps的超高速率(就是常說的21GHz),256位寬度下帶寬超過5Tb/s,是同位寬DDR4/LPDDR4最高帶寬的5倍,直追HBM,但成本低得多。

更進一步的,芯動科技的GDDR6X IP、GDDR6 IP可以二合一兼容,也就是“Combo”,客戶選擇更加靈活,並且已經在多個先進FinFet工藝上成功量產出貨。

芯動科技全球首發21GHz GDDR6X高速顯存

芯動科技表示,這是當前最具性價比的高帶寬存儲解決方案,能有效促進GPU、NPU、DPU等高性能計算、人工智能產品打破內存牆,堪稱高性能計算、圖形領域的大殺器。

目前,芯動科技21Gbps GDDR6X技術已支持風華4K級高性能GPU的量產。

PS:NVIDIA RTX 3090 Ti旗艦顯卡上用的就是21GHz GDDR6X顯存芯片,難道也是芯動科技的貢獻?

芯動科技全球首發21GHz GDDR6X高速顯存

RTX 3090 Ti與21GHz GDDR6

(0)
上一篇 2022-05-11 21:05
下一篇 2022-05-11 2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