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可能在外太空發現神秘的“隱形牆”

據BGR報道,科學家們懷疑,在太空中可能有一種“第五種力量”在發揮作用。他們認為這種力量是由一種叫做對稱子的假想粒子介導的,負責在太空中創造“隱形牆”。

bgrpic-copy-4.webp

這些“牆”不一定像一個房間的牆壁。相反,它們更像是屏障。而且,它們可以幫助解釋空間的一個引人入勝的部分,這困擾了天文學家們好一陣子。

蘭姆達冷暗物質(ΛCDM)模型是目前科學家們用來解釋宇宙學的標準模型。然而,這個模型一直有一個令人困惑的挑戰,有時它就是不成立的。

根據該模型,小星系應該分佈在大星系周圍混亂的軌道上。然而,大多數圍繞大星系運行的小星系都排列在薄薄的平面上。這些平面看起來類似於土星環。幾乎就像空間中存在着一些“隱形牆”,星系沿着“牆”排列。

bgrpic-copy-7.webp

正如天文學家經常提到的,這些“衛星”可以在我們整個銀河系的同步軌道上找到。天文學家也在鄰近的星系中觀察到它們。多年來,科學家們已經提出了許多可能的解釋來解決“衛星盤問題”。

然而,諾丁漢大學的研究人員的這項新研究對這些空間中的“隱形牆”提出了一種不同類型的解釋。該研究目前可以通過預印本服務器arXiv獲得。

BGRpic-Recovered-6.webp

研究人員認為,他們的研究指向了第一個潛在的”新物理學”解釋,它並沒有完全消除暗物質。暗物質構成了宇宙中的大部分質量,並被證明是宇宙中最大的謎團之一。因此,它一直是這類研究的一個重要部分。

與過去對該問題的研究不同,這項新研究表明,被稱為對稱子的假想粒子可能在太空中產生“隱形牆”。天文學家稱這些“牆”為“域牆”,它們是將星系固定在其精確軌道上的原因。而不是像ΛCDM模型建議的那樣,星系以混亂的模式運行。

研究人員還說,不同的區域會有一半的機會對其對稱子採用不同的值。這可以解釋一些較大的星系與圍繞它們運行的較小的星系的差異。

當然,這只是一個概念的證明。如果科學家們要證明太空中存在“隱形牆”,就需要證明對稱子的存在。這就是像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這樣的空間儀器發揮作用的地方。當他們觀察早期宇宙的一部分時,他們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這些新粒子和它們給宇宙帶來的組織。

(0)
上一篇 2022-05-12 10:04
下一篇 2022-05-12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