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了由韋伯太空望遠鏡最冷儀器拍攝的圖像

NASA最近完成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後階段的望遠鏡對準工作,這意味着該望遠鏡能用其四個機載科學儀器中的每一個捕捉到清晰的焦點圖像。此後,NASA在今年夏天正式運行前進入了科學儀器調試階段,不過該機構於本周花了一些時間仔細觀察了來自韋伯最冷的儀器的樣本圖像。

中紅外儀器(MIRI)擁有一個攝像頭和一個攝譜儀,其能看到中紅外光譜的光。它涵蓋了5至28微米的波長範圍。

NASA發布了由韋伯太空望遠鏡最冷儀器拍攝的圖像

這些測試圖像則是在7.7微米時拍攝的,它們顯示了大麥哲倫雲的一部分,這是銀河系的一個小衛星星系。同一目標的對比圖像則是用NASA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的紅外陣列相機(在8.0微米處)拍攝的。該望遠鏡於2003年發射並在2020年1月完成科學操作。

NASA發布了由韋伯太空望遠鏡最冷儀器拍攝的圖像

人們不必等到今年夏天才能了解到更多關於地球周圍的宇宙。本周四,歐洲南方天文台(ESO)和事件地平線望遠鏡(EHT)項目將舉行新聞發布會以介紹EHT的開創性成果。該會議將於美國東部時間5月12日周四上午10點開始在YouTube上進行直播。

一些人認為這該次會議可能會涉及一個被稱為人馬座A*的超大質量黑洞,不過具體還是要等到本周晚些時候才能確定。

(0)
上一篇 2022-05-11 07:53
下一篇 2022-05-11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