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單劑疫苗能抵抗Delta病毒 保護力長達8個月以上

強生 (JNJ-US) 周四 (1 日) 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單劑新冠肺炎疫苗可以對抗快速傳播的 Delta
變種病毒,並能提供持續性的保護力以防止該病毒大範圍散播。強生表示,疫苗的接種者會產生強中和抗體,能有效對抗 Delta
在內的所有新冠肺炎病毒至少 8 個月。

此外,對 Delta 變種病毒的抗體數量 (滴定濃度) 比南非的 Beta 變種病毒還要高。

強生單劑疫苗能抵抗Delta病毒 保護力長達8個月以上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 數據,Delta 病毒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成為美國的主要病毒株。與輝瑞和 Moderna 的 mRNA 疫苗相比,強生疫苗僅提供較少的保護力,使專家一直在討論是否需要加強注射以長期對抗病毒。

目前事實證明,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比原始病毒還要強,使專家正在評估現有疫苗額外接種是否可以提供更多保護,科學家與疫苗製造商也正在針對變種病毒製作新版本的疫苗。

強生全球傳染病和疫苗負責人 Johan Van Hoof 表示:‘實際上,我們非常高興且相信目前不需要加強施打,可以抵禦不同的病毒株。’

強生表示,實驗發現注射一劑后的 29 天內便能中和 Delta 變種病毒,且隨着時間的拉長,保護作用會逐漸成熟和改善,Van Hoof 表示,強生認為接種過疫苗的人在接種后一年內不需要再注射疫苗,即便需額外注射也不需更改疫苗配方。

此外,該公司還在研究疫苗產生 T 細胞的能力,這是衡量其保護能力的另一個指標。Van Hoof 說,注射后 8 個月的時間能增強 T 細胞對病毒及其變種病毒的免疫力。

強生表示,目前確定再施打第二劑疫苗會增加個體的抗體數量,Van Hoof 表示,該公司計劃在 8 月底公布施打兩次的實驗數據。

華爾街分析師給出的最新目標價為187美元,此消息利好股價,繼續看漲。

強生單劑疫苗能抵抗Delta病毒 保護力長達8個月以上

(0)
上一篇 2021-07-02 16:14
下一篇 2021-07-02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