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暗示三星Galaxy Z Fold4或配備雙面屏下指紋傳感器

2021 年 3 月 31 日,三星電子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可通過部分屏幕檢測指紋的可摺疊電子設備”專利,並於 2021 年 10 月 7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51 頁的文檔內容與插圖描述可知,下一代 Galaxy Z Fold4 摺疊屏智能機有望率先採用“雙面屏下指紋傳感器”方案。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由於摺疊屏設備採用了基於柔性屏的方案,因而在屏幕上施加壓力時更容易出現摺痕,因而廠商難以為此類智能機上配備屏下指紋模塊。

然而隨着新專利浮出水面,意味着三星可能已經找到了克服這方面的難題的方法,甚至允許在 Galaxy Z Fold 的內外屏上同時啟用屏下指紋識別功能。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為此,三星設想將指紋傳感器放置在內屏的左下半部分,並對對應到了外屏的底部居中位置。顯然,這需要在傳感器之間放置一塊特殊的印刷線路板(PCB),並以某種方式與主板連接。

幾月前,網絡上還曝光了三星提交了另外幾項專利,其中一個同樣提到了適用於摺疊屏設備的屏下指紋傳感器,但期間我們一直沒能看到有單獨的文檔來描述相關技術應用。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考慮到 Galaxy Z Fold3 上市僅一個半月,預計我們至少要等待 10 個月,才能獲知與 Galaxy Z Fold4 和 Galaxy Z Flip4 相關的更多細節。

展望明年,三星或進一步拉低摺疊屏設備的入手門檻,同時可預見未來 6 個月有更多品牌打入這一領域,甚至 Google 也有望在 2021 年底前展示傳說中的 Pixel Fold 。

(0)
上一篇 2021-10-11 14:32
下一篇 2021-10-11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