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研究如何讓Apple Glass自我清潔

如果你戴眼鏡,你也有一塊用來反覆清潔鏡片的布,然而,一項新披露的專利申請顯示,蘋果公司希望通過自己來保持設備內部的清潔。

這項新授予的專利名稱為”頭戴式設備的粒子控制”,它討論了設備如何能夠自己從”光學模塊”中清除灰塵或其他碎片。蘋果在專利當中表示,光學模塊提供的視圖質量可以取決於圖像源和用戶眼睛之間的光學通路的清晰度。沿着光路的顆粒(如灰塵、碎片、異物和/或其他材料)可以阻擋、扭曲和/或以其他方式對提供給用戶的視圖產生不利影響。

蘋果公司研究如何讓Apple Glass自我清潔

特別是在顯示元件包括高分辨顯示屏的情況下,顯示元件表面的這種顆粒可以阻擋整個像素和/或多個像素,從而使傳送給用戶的圖像從其預期的形式中被改變。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這個問題只會在頭戴式設備的壽命期間增加,即使設備被密封以防止和限制來自外部環境的顆粒進入。

蘋果公司研究如何讓Apple Glass自我清潔

隨着時間的推移,部件的退化、侵蝕、摩擦、磨損和/或老化可能意味着顆粒會遷移或聚集在顯示元件上。蘋果公司的建議是,設備本身致力於清除灰塵,捕獲顆粒,使它們不干擾用戶的視線或通過光學元件。實現這一目標的一種方式是通過振動。專利申請中的細節顯示了移動鏡頭或其他光學設備的不同方式,以清除碎屑。蘋果建議,光學模塊可以包括一個顆粒保留元件,它可以牢牢地保留顆粒,使它們保持在光學通路之外。

(0)
上一篇 2022-05-10 20:38
下一篇 2022-05-10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