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功能以讓地圖變得更具沉浸感

如果現在打開Google地圖那麼用戶可能會用傳統的2D地圖來搜索自己想去的地方。但Google有一些想法可以幫助用戶以更沉靜感的方式發現用戶周圍的世界,它在周三的Search On活動中展示了它正在進行的一些工作。

Google推出新功能以讓地圖變得更具沉浸感

其中一個新功能就是Google所謂的沉浸式視圖(Immersive View),它在今年的GoogleI/O大會上首次展示。從表面上看,它基本上是某一地區或地點的三維鳥瞰圖–想想Apple Maps的Flyover功能–但“沉浸式視圖”還可以讓用戶更深入地查看天氣、交通情況乃至可以深入探索個別建築物。在周三的展會上,Google地圖副總裁兼總經理Chris Phillips對舊金山甲骨文公園棒球場進行了簡短的空中遊覽,然後放大到附近一家餐廳的內部以了解那裡的情況。

該公司表示,未來幾個月,“沉浸式視圖”將在洛杉磯、倫敦、紐約市、舊金山和東京推出。另外,Google還提供了它在7月首次推出的地標性建築鳥瞰圖的更新。當時,該功能覆蓋了近100個地標,截至周三,它將覆蓋250個地標。

一項新功能則是對Google地圖實時視圖(Live View)工具的補充,該工具通過增強現實技術在用戶從相機取景器看到的信息上疊加步行路線以幫助其出行。這項新功能可以讓用戶在實時視圖中進行搜索,使其更容易找到自動取款機或餐館等東西。未來幾個月,它將在倫敦、洛杉磯、紐約市、巴黎、舊金山和東京推出。

Google推出新功能以讓地圖變得更具沉浸感

另一個不那麼引人注目的功能則是被Google稱之為“鄰里氛圍”的東西。這個想法是,它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一個街區的有趣之處、突出流行和趨勢的地方並顯示照片和評論等信息。這項功能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登陸全球的Android和iOS系統。

所有這些更新可以幫助Google跟Apple Maps展開競爭,最近,Apple Maps剛剛慶祝了成立10周年。現在,蘋果正在勤奮地增加新功能以改進自己的產品,並且可以說它其領先於Google的Flyover鳥瞰功能自推出以來就有。但Google地圖仍是許多人的首選,隨着Google通過這些3D視圖向蘋果的領地協同推進可能會有更多人最終使用它們。

(0)
上一篇 2022-09-29 08:25
下一篇 2022-09-29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