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onos的ANARI分析性渲染界面獲得AMD Radeon ProRender支持

Khronos 集團的 ANARI 分析性渲染界面已獲得 AMD Radeon ProRender 的支持。Khronos ANARI 界面用於
3D 數據的可視化。Radeon ProRender
是一款基於物理特性的強大渲染引擎,助力創意專業人士製作出令人驚艷、達到照片級真實感的圖像。

Khronos的ANARI分析性渲染界面獲得AMD Radeon ProRender支持

Khronos的ANARI分析性渲染界面獲得AMD Radeon ProRender支持

Khronos ANARI分析性渲染界面被添加到利用AMD Radeon ProRender的支持應用列表中。ANARI 限制了幾個尋找功能豐富的數據可視化應用的商戶的不同 API 的分散性。

2021 年,Khronos 集團發布了 ANARI 1.0 臨時規範初稿,以創建一個專註於定製 3D 數據可視化的行業標準。該組織打算讓分析性渲染界面成為 AMD Radeon ProRender 使用的黃金規則規範,並被幾個 CPU 和 GPU 庫所利用。

啟用的消息今天上午在 AMD 的 GPUOpen 網站上公布,簡要解釋了 Kronos ANARI 1.0 支持的新整合。該應用在 Apache 2.0 許可下被認為是開源的,可以從 GitHub 下載。

實施細節如下:

相機

● 支持的類型:透視和正視

● transform 參數覆蓋了位置、方向和向上參數

● 現在不支持imageRegion參數

● 只有透視相機支持focusDistance和apertureRadius參數。

● 兩種相機都有一個額外的參數sensorHeight。傳感器的寬度將使用長寬參數計算。默認的傳感器高度是24毫米。

● 正視相機有一個額外的參數 orthoHeight。它決定了正射影像機的投影將覆蓋的區域。寬度將使用長寬參數計算。默認值為1

幾何圖形:

● 現在不支持曲線幾何類型

● 不支持常規參數(primitive.color, primitive.attribute, primitive.id)。

● vertex.color 只能接受float32類型(FLOAT32, FLOAT32_VEC2, FLOAT32_VEC3, FLOAT32_VEC4)

● vertex.normal 只能接受 FLOAT32 值

● primitive.index只能接受uint32值和向量。

體積

● 空間領域的數據只能是float32格式(FLOAT32的ARRAY3D)。

● color只能接受float32類型(FLOAT32, FLOAT32_VEC2, FLOAT32_VEC3, FLOAT32_VEC4)

● 不支持color.position和opacity.position參數。

尚未實現的功能

●  object introspection

● 攝像機的立體模式

● 深度幀緩衝器

● 曲線幾何

● khr_auxiliary_buffers

anari_khr_transformation_motion_blur

(0)
上一篇 2022-05-10 16:29
下一篇 2022-05-10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