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Kit回歸?有iOS用戶稱可在手機主界面接微信電話

許多iOS用戶近日在不同平台表示微信語音通話可以在iPhone系統主界面接聽了,意思是可以像接電話一樣接微信電話了,而不用進入到微信里接聽。為了測試該功能,新浪科技在iOS
14.6版本的iPhone上利用最新的8.0.7版本微信進行測試,並沒有發現這些用戶所聲稱的CallKit功能。

微信語音通話依舊是以彈窗通知形式出現在iPhone的鎖屏界面,用戶進入點擊消息,進入微信后才可以接聽。

735f71125af743e2b6ad303e2abb0911.jpeg

如果這些用戶的信息屬實,說明這一功能回歸正處於灰度測試下,因為並非所有的iOS用戶都獲得了CallKit的測試邀請。獲得測試資格的用戶,在微信中按照“我”-“設置”-“新消息通知”-“語音通話用系統電話接聽”的路徑進行設置,就可以體驗該功能。功能開啟后可以在不打開微信的情況下接聽語音。

除了鎖屏或者主界面下的電話接聽,還有一種微信語音提醒方式,就是當用戶在使用其他App時,會在屏幕頂部出現拒絕和接聽的選項欄。無論接聽還是拒絕,此次微信語音通話都會被記錄到最近通話界面中。

在WWDC 16大會上,蘋果正式發布了iOS 10,該系統推出了一項名為CallKit的功能,能夠讓用戶在使用第三方App的語音通話功能時,直接顯示來電畫面,同時語音聊天記錄會出現在通訊記錄中。

2018年,蘋果面向開發者推送了通知,稱按照工信部規定,中國地區App Store上的所有App都不允許支持CallKit,而那些已經支持的CallKit功能的App,已經上架App Store的需要移除該功能,還未上架的則審核不會通過。

在日前剛結束的WWDC2021上吃蘋果並未對外發布CallKit的任何信息,當時仍沒有跡象顯示該功能在中國區的iOS用戶中回歸。

(0)
上一篇 2021-06-13 23:50
下一篇 2021-06-14 0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