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聯網電視業務視為首要任務 死磕亞馬遜和Roku

為了更好地與亞馬遜和Roku等對手競爭,Google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將聯網電視(connected TV)業務作為公司的“首要任務”。知情人士稱,Google已經提高了支付給電視製造商在聯網設備上安裝其軟件的費用。確切而言,對於願意在其聯網設備上安裝Google軟件的硬件製造商,Google願意為每台設備支付10美元至15美元的費用。相比之下,競爭對手Roku支付7美元至8美元。

Google將聯網電視業務視為首要任務 死磕亞馬遜和Roku

顯然,Google的努力取得了成功,贏得了中國電視製造商TCL的業務。TCL以與Roku合作而聞名,該公司表示,將開始生產搭載Google操作系統的電視。(TCL還與亞馬遜建立了製造合作夥伴關係,為亞馬遜生產自有品牌電視。)

當前,隨着美國家庭繼續放棄有線電視,Roku、亞馬遜、Google和蘋果在聯網電視領域的競爭愈演愈烈。與此同時,這些公司還與已經創建了自家平台的電視製造商展開競爭,包括Vizio、LG和三星,以及推出了流媒體服務的有線電視提供商,如康卡斯特(Comcast)。

聯網電視平台可以決定Netflix、Hulu和Disney+等流媒體服務否可以向消費者提供他們的應用程序。作為交換,聯網電視平台可通過訂閱收入或廣告獲得抽成。但在某些情況下,聯網電視平台在分銷(distribution)方面並不願做任何妥協。

例如,Google的YouTube平台已經表示,在12月9日之後將可以其應用程序從Roku上下架,原因是雙方未能達成一項新的分銷協議。

早在2010年,Google在與索尼、英特爾和羅技合作推出Google電視(Google TV)時,就提出了推出機頂盒或流媒體棒(streaming stick)的願景。基於此,Google在2013年推出了Chromecast,在2014年推出了Android TV。去年,在Google推出最新的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后,這兩款產品的核心功能已經被整合。

為了與蘋果和亞馬遜競爭,Google TV提供了個性化的觀看建議,並可以輕鬆訪問Google的OTT直播流媒體服務YouTube TV。有報道稱,Google正準備圍繞Google TV展開一場廣泛的營銷活動。

該報道還稱,Google的銷售代表已告知媒體高管,GoogleCEO皮查伊已經明確表示,聯網電視是Google的首要任務。此前,許多業內人士認為,Google在Chromecast和Android TV上的努力是“半心半意”。

(0)
上一篇 2021-10-26 17:13
下一篇 2021-10-26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