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Z”從烏克蘭電動車牌照上消失 改用Y代替

印度資訊網站“The Times Hub”10日報道稱,從9日起,烏克蘭電動汽車將收到新的牌照。“出於顯而易見的原因”,字母“Z”從牌照上消失。報道稱,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博格丹•德拉皮亞蒂表示,烏克蘭決定去掉電動汽車上與俄羅斯軍隊有關的符號,這一符號被禁止使用。電動汽車牌照將用字母Y代替字母Z。

烏克蘭電動汽車新的牌照(上)和舊牌照(下)
烏克蘭電動汽車新的牌照(上)和舊牌照(下)

據報道,烏克蘭電動汽車牌照上的字母自2020年9月開始使用,其中字母Z表示“零排放”。

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外媒多次關注出現在俄軍裝備上的神秘字母“Z”。3月3日,俄羅斯國防部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份聲明,解釋說俄軍車輛上出現的字母“Z”代表“勝利”。據俄新社4月1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所在政黨“人民公僕黨”稱,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在烏克蘭使用字母“Z”。

俄羅斯軍隊的車輛上用白色油漆塗寫的“Z”
俄羅斯軍隊的車輛上用白色油漆塗寫的“Z”

(0)
上一篇 2022-05-10 15:35
下一篇 2022-05-10 15:35

相关推荐